房地产经济师和建筑经济师有何不同?

  房地产和建筑项目不同点
  首先我们聊聊房地产和建筑有啥不同,房地产是侧重于房屋的生产、销售、管理与服务的,在中国属于第三产业。而建筑业是物质生产部门,房屋的生产属于第二产业。
  虽然房地产看似包括了建筑,但是房地产更加关心的房屋的安全、成本与利润,更多是面对土地的使用与开发,而建筑更加侧重生产的效率与安全。
  再说说房地产经济师和建筑经济师
  房地产经济师初级主要考察考生是否理解和掌握房地产、房地产权利、房地产市场、房地产业、我国土地基本制度、我国房屋基本制度、房地产开发、房地产估计、房地产经纪、物业管理、不动产登记、房地产税收等相关原理、方法等等
  而中级则考察考生是否理解和掌握房地产基本理论、建设用地使用权获取、房地产市场调研、房地产投资项目经济评价、房地产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房地产开发目前策划、房地产开发项目管理、房地产估价、房地产市场营销、物业管理、房地产金融等相关原理、方法、技术、规范等。
  建筑经济师初级考察考生是否理解和掌握建筑业、建筑市场、工程项目管理、工程进度管理、建设工程质量管理、工程项目计价、工程量清单计价、工程成本管理、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等相关的原理、方法、技术、规范等。
  中级则考察考生是否理解和掌握建设项目的经济分析与评价、装配式建筑概述、建设工程BIM技术应用、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建设工程造价的构成与计价依据、建设工程计价方法、工程网络计划技术、建设工程风险管理与保险、施工企业财务管理、建设工程监理、等相关的原理、方法、技术、规范(规定)等。
  上述是房地产经济师初、中级和建筑经济师初、中级的考试要求,其实大家根据这个大纲也能看出一些端倪,建筑经济更加关心的是建设和施工方面的事情,而房地产则是房地产本身和土地方面的事宜,所以两者侧重点是截然不同的。
  说了这么多,大家可能要问那么经济师专业调整之后,房地产如何去从呢,其实专业调整之后的房地产可能就不在了,房地产相关行业的考生报考经济师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专业选择,考生也可以选择建筑进行报考。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