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公务员能考经济师

  公务员原则上考取公务员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只要符合经济师报考条件的人都是可以报考经济师,经济师报考条件只有两点要求,相关专业的工龄和学历,符合相应的工龄和学历后即可报考经济师。
  初级经济师只需要高中及高中以上学历即可,一般无工作年限要求。
  中级经济师一般需要考生拥有以下条件之一即可:
  1.中专毕业,从事专业工作满10年,取得初级资格;
  2.大专毕业,从事专业工作满6年;
  3.大学本科毕业,从事专业工作满4年;
  4.取得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专业工作满2年;
  5.取得硕士学位,从事专业工作满1年;
  6.取得博士学位。
  按照规定,专业工作年限截止日期为报考年份的12月31日。
  如上述条件可知,公务员报考经济师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事实上经济师是职称,有少部分地区部门不建议自己系统的公务员报考专业技术岗位(怕公务员犯错误)。
  任何人满足条件,且愿意报考国家统一举办的专业技术考试都是其自由,只要不用来谋私利,政府应该是鼓励的。
  公务员报考经济师因为评选不了职称所以无法获得相应国家规定的职称福利,但是该证书也是其个人能力之一,在岗位轮换和晋升上都有一定好处。
  话说回公务员晋升,公务员到事业单位任职也是晋升的一种方式,因为政府部门职位有限,而事业单位的管理岗位却很多,这也形成了很多人被提拔到参公事业单位进行锻炼,这时候经济师就很有用了,这也是为什么经常看到一些政府公务员会有中级、高级经济师职称了。
  最后无论如何报考经济师对公务员百利无一害,只要有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多学知识只会为国家做贡献,应该赞扬。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