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经济师考试生僻知识点汇总一:国家、人名及理论

  再过几天就是2019年经济师考试了,大家还记得2018年经济基础的考题上出现了考察人名的知识点吗,今天我们就把经济基础知识中一些理论对应的经济学家列举出来,大家在备考的时候就不用自己辛苦的找了。
名字 国家 理论或观点
科斯 美国经济学家 企业本质、产权理论
科斯莫迪利安尼 美国经济学家 生命周期消费理论
弗里德曼 美国经济学家
持久收入理论、现代货币数量说
  自然失业率是经济处于充分就业状态时的失业率
罗伯特·索洛 美国经济学家 索洛余值(全要素生产率)
斯蒂格利茨 美国经济学家 自然失业率是通货膨胀为零的失业率
阿瑟奧肯 美国经济学家 奥肯定律或奧肯法则
克鲁格曼 美国经济学家 规模经济的贸易学说
萨缪尔森 美国经济学家 首次提出公共物品的概念
詹姆斯·布坎南、戈登·塔洛克 美国经济学家 公共选择理论(关于“政府失灵”的理论)
马斯格雷夫 美国经济学家 经济发展阶段增长理论
鲍莫尔 美国经济学家 非均衡增长理论
阿瑟·拉弗 美国经济学家 拉弗曲线
费雪 美国经济学家 现金交易数量说、费雪方程式
法玛 美国艺加哥大学教授 有效市场理论
凯恩斯 英国经济学家 凯恩斯消费理论、流动性偏好理论
菲利普斯 英国经济学家 菲利普斯曲线
亚当·斯密 英国经济学家 绝对优势理论
大卫·李嘉图 英国经济学家 比较优势理论、李嘉图等价定理
皮考可·魏斯曼
英国经济学家
 
梯度渐进增长理论
庇古 英国经济学家 最早提出转移支付概念、剑桥学派现金余额说的代表人物
Pearson 英国统计学之父 最常用的相关系数是 Pearson相关系数,
它度量的是两个变量之间的线性相关关系
孔多塞 法国哲学家、数学家 投票循环又称为孔多塞悖论
瓦格纳 德囯社会政策学派 瓦格纳法则(“政府活动扩张法则”)
赫克歇尔和俄林 瑞典经济学家 生产要素禀赋理论
 
  上面列举的都是基础知识点中出现的相关理论涉及到的经济学家,大家可以看看,有个映像就好,这东西是靠记忆的,没有什么技巧了。
  经济师考试考题大多数都是比较基础的,如果真的碰到生僻知识点也切忌恋战,为了一个不会的知识点浪费很多时间往往是考试大忌,不会就扔掉,不要觉得可惜,大把的题目等着我们做,先把会的做掉,不会的回过头来慢慢对付,实在不会我们还可以猜,单选题我们有4分之一的概率,多选题还不止,这么想想我们蒙对的概率还是蛮高的。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