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备考需要知道哪些事情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人员通过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和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试,或通过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和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任意两个组合科目的,可获得考试成绩合格证,即具有基金从业资格。
  基金从业资格证
  取得基金从业资格的考生要想获得基金从业资格证,得在工作后进入所在机构通过机构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申请注册基金从业资格证,也就是说个人是无法自行获取到基金从业资格证的,必须通过所在机构申请注册获得。
  但是,要注意的是,在获得从业资格后需在四年内通过机构申请注册基金从业资格证,超过四年需重新参加从业资格考试或在注册前补齐最近两年的规定后续培训学时。
  后续培训学习
  后续培训就是参加有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协会组织的基金从业资格远程培训。考生在获得从业资格超过四年后没有申请从业资格证,为确保从业资格继续有效,参加最近两年的规定后续培训学时就是其中的一个方法。
  基金从业资格远程培训:近两年的后续培训为30个学时,个人凭有效身份证件注册并完成相应的培训学时后,学时信息将被有效记录,可登陆协会官网“从业人员管理—培训平台—培训学时查询”进行查询。
  远程培训系统登录
  移步平台“方法一”:
  打开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官方网站://www.amac.org.cn/
  点击网站上方导航栏中的“从业人员管理”-“培训平台”,出现如下界面:
  点击“远程培训系统”,即可直达中基协远程培训系统。
  移步平台“方法二”:
  中基协远程培训系统://peixun.amac.org.cn/
  年检
  年检就是在获得从业资格证后按时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组织的各期面授培训班、远程培训学习、各会员单位、其他专业培训机构组织的培训(相关法律法规、专业知识等),具体年检内容事宜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的当年年检公告要求为准。
  年检人员范围(以2017年度基金业从业人员年检通知为例):各公募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基金销售机构及其他会员机构、及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的从业人员,已在从业人员管理平台中注册,且已取得从业资格证书。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