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基金】基金从业资格证报名条件?裸考能过吗?

  问:基金从业资格证报名条件?
 
  答:
 
  基金从业资格证是基金从业人员的必备证书,也是入行的准入证书,如果没有这本证书的话,将不允许从事基金行业相关工作。(一键领取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资料
 
  当然了,如果你想参加基金从业资格证考试的话,还需要满足一些报名条件,其实也很简单,具体有以下几点: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二)截至报名日,年满18周岁;(三)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四)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条件解读】
 
  1、资格(完全民事能力)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规定:18周岁以上的公民是成年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可以独立进行民事活动,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2、年龄与学历(满18周岁和高中学历)
 
  基金从业考试报名日前,年满18周岁;报名条件没有关于专业的限定;
 
  高中文化程度,并不单指普通高中,而是包括中等职业技术类教育(中专、职高、技校)。
 
  3、免考规定(仅适用于部分考生)
 
  对于一般考生来说,都需要通过参加考试来取得从业资格。
 
  从上面可以看出,基金从业资格证报名条件并不复杂,如果你想进入基金行业工作的话,请抓紧时间报名吧!

 
  问:基金从业裸考能过吗?
 
  答:
 
  很多人问:“既然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这么简单,那么裸考能过吗?”其实,每年参加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的考生有很多,来自于不同的领域,不同类型的人来考基金从业难度也不一样,裸考通过基金从业考试的人相较于基金每年数十万人的基数来说微乎其微。
 
  如果你基础特别好,行业经验丰富,对于市场的法律法规也特别了解的话,那么你尝试裸考也无所谓。但如果你时间经验并不丰富,对于市场还处于纸上谈兵的状态,基金君建议你脚踏实地好好备考。
 
  其实裸考通常有这几类人:
 
  ①有多年行业经验,可能之前就从事于证券行业,因为工作需要考基金从业,实战经验丰富。
 
  ②本身金融相关专业的学生,并且正在学习,基础好。
 
  ③报名后不甚在意,再一反映原来已经到考试时间了,那就直接上考场碰运气吧。
 
  以上三类人中,第一类比较少,但裸考通过的可能性是比较高的,之前通过了证券从业考试,又有行业经验。第二类人其次,这类人裸考的通过率其实没有那么高,理论和实际是有区别的,基金从业和专业考试不一样,考查的内容更实际。第三类人中能裸考上岸的也只有少数,除非运气爆棚,否则是很难通过的。

转载地址:https://www.gaodun.com/jijin/1115251.html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