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基金】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难么?如何备考?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是入门级的考试,虽然近年来考试趋势更倾向于实用性,但整体难度相较于其他类考试并不高,很多都是常识性、法律发条性的内容,只涉及少量的计算性内容。(一键领取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资料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其中科目一必考,科目二和科目三选考一门。
 
  (1)如果选择科目一+科目二组合,考试通过获取证券投资基金从业资格。但是很大程度上可以从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协会在这一方面没有明确规定。
 
  可以到证券公司、商业银行、基金管理公司、基金销售公司、投资理财顾问公司和证券投资咨询公司工作,也可以到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工作。
 
  (2)如果选择科目一+科目三组合,考试通过后获取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从业资格,不能从事证券投资基金的业务。
 
  可以到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公司工作。
 
  总结:
 
  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二认定的从业资格适用于证券、股权、创投、其他类的私募管理人,而仅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三的从业资格认定仅适用于非证券类的私募基金管理人。

 
  当然了,如果你真心想拿到基金从业资格证书的话,需要付出一些时间备考,必要的复习不可少。
 
  上班族,一个月内通过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一:63分,科目二:62分),勉勉强强飘过——简单分享一些自己的经验吧!
 
  1、关于刷题
 
  我想说的是刷题量很重要很重要!!当然了,我指的量肯定是刷题质量,每道题一定要确保明白知识点,错题一定要巩固练习!我一般都是刷题然后再根据错题进行知识点的巩固。大家可以买一套高顿的真题练习,我觉得难度和考试比较匹配,有时候还可能刷到考试题目哦!大家可以自行淘宝搜索就可以购买啦!
 
  2、关于教材
 
  如果是像我这样时间不够充裕的,还是建议大家多做题!当然了,时间充裕的朋友一定要看书!两遍至少哦 我自己是大略的看了一遍,实在是来不及二刷了。
 
  3、关于APP
 
  我下载的是"高顿网校"的APP,里面有很多章节练习,有时间就可以做一下。如果是基础不太好的同学,也可以上上直播课,跟着老师学习效果会好一些,里面也会有押题,大家一定要勤做题!

 
  总结:速成是可以,但还是得沉下心来。因为时间有限我的主要方法就是看高顿网校总结的重点,脑子里有一点概念后做天一的试卷,做完再总结遗漏知识点。
 
  另外 我想说的是,心态还是很重要的,大家不要把考试看的太复杂,多思考多做题,一定可以顺利通过的!努力的人都会发光的,希望大家都能完成自己的目标哦。

原文地址:https://www.gaodun.com/jijin/1114837.html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