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三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冷门岗位有哪些?

参加过国家公务员考试的你是否有这样的感受,考试仿佛是“千军万马过独木”,热门岗位千人竞争,只敢远观不敢近玩,如果你未参加还正在准备中,今天就要提醒大家,每年国考到最后都有无人报考的冷门岗位,若能在冷门岗位中找到合适的选择,相对竞争压力将会大大减少。

因此,提醒各位考生,将目光放长远,国考报名冷门岗位值得关注。

一、冷门岗位有哪些

2021国考招录3人以上无人报名职位

2020国考招录4人以上无人报名职位

2019国考招录3人以上无人报名职位

根据近三年考情来看,国考无人报考的岗位主要集中在铁路公安、消防、民航空中警察总队等从业门槛相对较高的系统,这类职位一般在一线基层岗位,工作条件相对艰苦,工作内容有时较危险比如要从事救援、执勤等难度较高的工作,并且多数岗位还有性别限制,要求男性居多。此外,部分职位定向招录“服务基层四项目”人员,这四类人员群体相对数量有限,导致这类岗位无人报考。

二、冷门岗位集中在哪里

近三年国考各省无人报考职位数

大家既有的印象可能是无人报考的职位一般集中在较艰苦边远的地区,实际上根据近三年国考无人报名的情况来看,并非如此,无人报考职位遍布全国各个地区,从南到北各个省市都存在无人报考的岗位。

究其原因,除了上述说到的岗位条件较辛苦、专业性强外,职位本身设置高要求也是将众多报考人员拦在门外的一大原因。

比如2020国考生态环境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综合处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该职位要求硕士学历、法学专业,两年基层工作经历,这样的条件看似宽泛,但备注中表明要求本科专业为水文学及水资源,这样条件限制性非常细且强的岗位自然让非常多只满足部分条件的考生望而却步,当然如此高要求也是因为该岗位工作内容既需要拥有相关专业知识又涉及到相关法律法规实施,所以这样的职位要求是非常合理的,但与此同时也“门可罗雀”。

另外临近十月中旬,国考公告的发布时间也越来越近,想要第一时间获取国考公告发布情况,职位表选择情况,立马预约国考发布情况,第一时间得到专业报考老师指导(添加上岸鸭扣扣群:876899847,即可获取)。点击参与国考猜公告活动,第一时间获取国考公告消息,更有精美大奖等你来拿!

最后希望大家在公务员考试季都能选到自己心仪的职位,报名顺利,最后成功上岸!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