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专业分类对于专科学历如何划分,你知道吗?

国家公务员考试中大部分岗位对同学们的专业是有限制的,国家公务员考试的专业目录还分为很多学科与类别。

可能还有很多同学在选择岗位时,还对每个岗位对应要求的专业不确定是否能报考,不同学历的同学的专业在国家公务员专业分类也会有所不同。接下来就让学姐带大家了解下国家公务员考试专业分类对于专科学历人员究竟是如何划分的,同学们可以按照自身情况进行了解。

公务员考试27.jpg

国家公务员专业分类对于专科学历人员是如何划分的?

1、农林牧渔。包括农业类、林业类、畜牧业类、渔业类。

2、资源环境与安全。包括资源勘查类、地质类、测绘地理信息类、石油与天然气类、煤炭类、金属与非金属矿类、气象类、环境保护类、安全类。

3、能源动力与材料。包括电力技术类、热能与发电工程类、黑色金属材料类、非金属材料类、建筑材料类、有色金属材料类、新能源发电工程类。

4、土木建筑。包括建筑设计类、城乡规划与管理类、土建施工类、建筑设备类、建筑工程管理类、市政工程类、房地产类。

5、水利。包括水文水资源类、水利工程与管理类、水利水电设备类、水土保持与水环境。

6、装备制造。包括机械设计制造类、机电设备类、自动化类、铁道装备类、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类、航空装备类、汽车制造类。

7、生物与化工。包括生物技术类、化工技术类。

8、轻工纺织。包括轻化工类、包装类、印刷类、纺织服装类。

9、食品药品与粮食。包括食品工业类、药品制造类、食品药品管理类、粮食工业类。

10、交通运输。包括铁道运输类、道理运输类、水上运输类、航空运输类、管道运输类、城市轨道交通类、邮政类。

11、电子信息。包括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通信类。

12、医药卫生。包括临床医学类、护理类、药学类、医学技术类、康复治疗类、公共卫生与卫生管理类、人口与计划生育类、健康管理与促进类。

13、财经商贸。包括财政税务类、金融类、财务会计类、统计类、经济贸易类、工商管理类、市场营销类、电子商务类、物流类。

14、旅游。包括旅游类、餐饮类、会展类。

15、文化艺术。包括艺术设计类、表演艺术类、民族文化类、文化服务类。

16、新闻传播。包括新闻出版类、广播影视类。

17、教育与体育。包括教育类、语言类、文秘类、体育类。

18、公安与司法。包括公安管理类、公安指挥类、公安技术类、侦查类、法律事务类、法律执行类、司法技术类。

19、公共管理与服务。包括公共事业类、公共管理类、公共服务类。

以上就是国家公务员专业分类对于专科学历人员的划分,同学们可以根据分类在国家公务员招考职位表中找到可以报考的岗位进行报考。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