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岸鸭公考】浙江省考报名第二天!报名步骤、注意事项一文整理

距离1号浙江公务员省考发布考试公告已经过去了10天,相比于公告发布后就紧接着开放报名入口进行报名的江苏和上海以及深圳,浙江省考公告虽然发得早,但是报名却是最晚的。11月10号,才是报名入口正式开放的第一天。距离公告发布太久,这里有必要帮大家捋一遍2022浙江省考的各个重要时间点。

浙江省考重要时间点如下:

1.注册报名:2021年11月10日9时-11月14日17时

2.资格初审:2021年11月10日9时-11月16日17时

3.缴费确认:2021年11月17日9时-11月19日17时

5.打印准考证:2021年12月7日9时-12月12日17时

6.笔试时间:2021年12月12日

可以看到此次报名的周期时间也比较短,从10号到14号,只有短短5天的报名时间,相比于国考或其他七八天报名时间,确实有些短了。所以之前上岸鸭公考也提醒过大家,在公告发布到报名入口开启的这十天时间里,一定要提前选好自己要报考的职位,准备好报考需要用到的材料,尽量在报名前三天完成报名,预留出两天的审核修改时间。下面上岸鸭公考也给大家整理了在浙江省考报名步骤以及报名中常见的问题,一起la

报名

一、报名、资格初审和缴费通过网络方式进行。

2022浙江省考注册报名时间为:11月10日9时—11月14日17时,为期仅五天。

报考人员要仔细阅读诚信承诺书,按职位要求和网上报名系统提示,如实、准确、完整地填写有关信息,上传使用官方网站提供的“照片审核处理工具”处理后的本人近期照片。

11月12日17时前,报考人员可在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查询报考比例不足1:8或超过1:80的职位。每人只能报考一个职位。报考人员选择符合条件的职位进行报名后,由招录机关单位对报考人员是否符合职位资格条件进行资格初审。

通过资格初审的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位;未通过的可在报名时间内再次报名并接受资格初审。

专设残疾人职位的报考人员在浙江人事考试网残疾人公务员考录系统注册本人身份及残疾证信息后,由各级残联进行身份审核确认。通过审核确认后再进行个人信息注册,并选择职位报名。具体资格条件在浙江人事考试网残疾人公务员考录系统中公布。

二、报名的具体步骤是什么?

考生报名的流程为:考生注册—>上传照片—>选择考试-->查看考试文件-->填写报考信息—>选择报考职位—>信息确认—>信息审核—>网上缴费—>报名完成。

三、考生在考录系统报名时应注意哪些事项?

1. 为确保报名工作顺利进行,推荐在1280*1024分辨率下使用360(极速模式)、搜狗(高速模式)、IE(IE9及以上版本)、谷歌浏览器访问系统。

2.报考人员登录系统前,须仔细阅读首页《友情提示》相关内容,并下载“照片处理工具”,对个人电子照片进行预处理。

注:报名时对照片的要求必须是标准证件数字照片,JPG或JPEG格式,红、兰或白色背景,大于30K,像素>=300*215。

3.为防止他人修改报考人员的个人资料,报考人员登录操作完毕后,必须退出系统并关闭浏览器。

四、信息确认时发现信息有误如何处理?

考生报名确认时,查看信息发现有误,在报名信息确认前,可点击左侧菜单“查看报考状态”,进入报考流程页面,点击“信息维护”按钮,进行信息的修改。

若报名信息已确认,请点击左侧菜单“取消报名信息确认”,取消报名信息确认后,点击“查看报考状态”,进入报考流程页面,点击“信息维护”按钮,进行信息的修改。

注意:请考生在注册时务必准确填写本人的姓名和身份证号信息,一经注册将不能修改。

若考生已注册的姓名或身份证号码有误,可重新注册账号,重新报名。重新注册时,须使用新手机号。

若考生需更换注册的手机号码,请登录系统后,点击“注册信息维护”,进入页面后,点击“更换手机”按钮,更换手机号码。

五、考生报考时,是否只需要了解省里公告规定的范围、对象、资格条件等?

各市、县(市、区)对于招考的范围、对象、资格条件等可能有进一步的明确和细化,请广大考生报名时要认真对照报考职位所在地的招考公告。

温馨提示:对各市、县(市、区)对于招考的范围、对象、资格条件等有疑问的同学,可咨询展鸿客服:18106568023(同微信)

六、未在2021年11月10日9时-11月14日17时注册报名的人员,能否在取消核减后改报名环节进行报名?

不能,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报名。改报名的对象仅限于已经报考的职位因缴费确认人数不足招考比例而取消的人员。

七、未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能否再次进行报考?

报名时间为11月10日9时—11月14日17时,资格初审时间为11月10日9时—11月16日17时。已报考人员未通过资格初审的,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可再次报名并接受资格初审。

八、对报考专业审核有异议时,向哪里反映?

资格审核工作由招录机关单位负责,报考人员对专业等问题需要咨询的可先向其咨询。对专业等条件的审核有异议的,可以向招录机关单位的同级公务员主管部门提出核查申请。

九、报考人员能否以辅修专业报考我省公务员?

答: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规范高等学校学历证书有关事项的通知》(教学厅函〔2014〕14号)规定:高等学校只能为取得本校学籍的学生颁发并注册一份学历证书。单独的辅修证明不能证明毕业院校、毕业时间、学历、学历性质等完整内容,不能作为“所学专业”的证明材料。因此,不能以辅修专业报考我省公务员。

十、网上支付成功,但系统显示还未完成报名,如何解决?

该问题是由于网络或其他因素导致支付平台支付信息无法返回报名确认系统。若确已扣款,请记录支付订单号,联系浙江省人事考试院咨询,电话:0571-88396764、88396765进行支付记录核对,无需重复缴费。

十一、点击【支付】按钮,无法跳转至支付平台,如何解决?

首先检查电脑上是否安装并开启360安全卫士、360杀毒、腾讯电脑管家或金山毒霸等杀毒软件,如电脑已开启此类软件,请先临时退出此类软件,重试支付操作,观察能否跳转。

如还未解决,该情况可能是由于考生报名电脑IE浏览器安全设置造成的,请按以下步骤操作:

IE浏览器菜单栏—>工具选项下“Internet选项”—>隐私选项卡中将倒数第二个复选框“启用弹出窗口阻止程序”取消勾选,最后点击“确定”。效果如下图:

在报名过程中如有更多疑问,欢迎大家评论区留言咨询,更多公务员考试相关资讯,关注上岸鸭公考。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