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风险管理师考试考哪些内容

  • 来源: 高顿FRM
  • 2019-09-20 13:36:57
  • 责编: gdfrm
   
    金融风险管理师考试内容,主要围绕着用于评估金融风险的工具介绍以及实际运用。
    金融风险管理师一级考试重点介绍用于评估财务风险的工具。主要包括:
    Foundations oF Risk ManageMent concepts(风险管理概念的基础),大约占比20%。
    Quantitative analysis(定量分析),大约占比20%。
    Financial MaRkets and pRoducts(金融市场和产品),大约占比30%。
    Valuation and Risk Models(估值和风险模型),大约占比30%。
    金融风险管理师一级的每年重点考察的还有估值与风险模型里的期权、债券估值和市场风险(如VaR)。前两大部分计算较多,尤其是定量分析这部分,模型很多,要多加理解。
    FRM资料分享:新版FRM学习资料(集锦)
    主要考察金融风险管理理基础性内容,包括金融风险管理基础,数量分析,金融市场与产品,估值与风险建模的综合应用。考察考生对金融市场及产品,特别是衍生工具的估值及风控。
    金融风险管理师一级考试主要侧重于金融市场与产品和估值与建模的相关内容考察,占60%的权重。使考生对金融产品有基础认识以及主要金融风险的合理控制。
    金融风险管理师二级考试重点介绍金融风险管理师一级中获得的工具的应用。主要包括:
    Market Risk Measurement and Management(市场风险管理与测量),大约占25%。
    Operational and Integrated Risk Management(操作及综合风险管理),大约占25%。
    Current Issues in Financial Markets(金融市场前沿话题),大约占10%。
    Risk Management and Investment Management(投资风险管理),大约占15%。
    Credit Risk Measurement and Management(信用风险管理与测量),大约占25%。
    其中金融风险管理师二级重点考察科目有:市场风险、信用风险和操作风险。其实在市场风险管理这个部分,计算题还是有的,大家不要掉以轻心。
    本文由高顿FRM老师整理编写,版权归高顿所有。若需引用或转载,请注明出处。本文仅供参考、交流之目的。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