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考CFA已成趋势,此话怎说?

  • 来源: 高顿CFA
  • 2021-01-28 18:25:06
  • 责编: allyZhou
  华尔街日报日前发布报道称“China Has Caught the CFA Fever”,相当简单直接的标题:中国已患CFA热!
  报道指出伴随中国金融投资业的迅速发展,更多的金融人士寻求通过获得CFA资格提升自我,CFA职业资格考试仅在中国的竞争就已异常激烈,因而,中国已经掀起了考CFA热潮!
  cfa
  图源:《华尔街日报》
  其实“中国CFA热”这样的言论已经不算新鲜了,甚至知乎上有人发出“CFA是否已经烂大街了?”的疑问。据CFA协会公布数据:2019年6月全球CFA考试注册人数创纪录达25万,同比增长11%。
  cfa
  图源:blooberg
  亚太区考生人数在近20年来增长了17倍!在20年前,亚太地区CFA考生人数仅1万人……
  cfa
  图源:CFA协会官网
  根据CFA协会官方2018年公开数据,中国大陆CFA持证人数量仅5000人左右,其中大部分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CFA持证人为3921位,香港的CFA持证人数为7379位,台湾为491位。而这远远无法满足市场对高端金融人才的需求。
  CFA考试三个级别考察点不一样,每一级别都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精力,使用CFA备考相关资料辅助学习;总结各级别CFA备考资料供CFA考生使用》》领取新版CFA学习资料
  CFA越发受到雇主青睐,考CFA已成趋势?
  CFA Institute调查的数据显示,J.P.Morgan(摩根大通)、UBS(瑞银)、RBC(加拿大皇家银行)、BAML(美银美林)、HSBC(汇丰银行)、Wells Fargo(富国银行)等都是主要的雇主,每家都有逾千名持证人供职。
  并且,这些公司雇佣的CFA持证人每年都在增加。
  CFA全球Top 10的雇主所雇有的CFA持证人人数如下:
  cfa
  数量最多的CFA雇主:JP Morgan Chase,4年来CFA持证人的数量一致在上升,今年比去年又增加了103名持证人
  涨幅最大的CFA雇主:Goldman Sachs,雇用的CFA持证人数量同比增长近13%,是前10强企业中增长最多的。
  从图表中我们也可以看出,各大投行录取的CFA持证人每年都在持续增加,那么未来投行会不会将CFA列为录取标准呢?
  不过学姐倒是经常在他们的招聘信息中看到——持有CFA证书优先。
  cfa
  图源:Goldman Sachs
  据权威金融职业平台eFinancial Careers调查显示,有超过四分之一的员工都在简历上提及了CFA一词,并且还根据“mentioning CFA”的比例,统计出了雇佣CFA资格员工人数最多的企业,看到这份榜单,发现除了上述提到的十大雇主企业,还有很多金融名企无论是买方还是卖方都越来越重视CFA证书了。
  cfa
  图源:eFinancial Careers
  那么哪个职业考出CFA资格证书的最多呢?答案是资产管理;据统计从事资产管理的人员当中,至少有22%的通过了CFA一级考试,由此可见,在资产管理行业,有一张CFA证书就显得十分必要了。
  cfa
  图源:eFinancial Careers
  由图可见,PE行业也有6%的人至少通过了CFA一级考试,较两年前上升了两个百分点,虽说6%的份额不算大,但同时这也标志着PE求职的高难度会迫使这些申请者去考CFA证书来证明自己的能力。
  考CFA到底有没有必要?
  明确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再做决定
  CFA证书最重要的是其系统的学习过程,其次才是其本身。
  如果你打算考CFA,请下定决心坚持下去,否则还是别考了。一旦你下定决心要去做的时候,也就是意味着你要开始一段历时2-3年的持续性自学活动,官方给出的准备时间是每个级别至少300个小时,每场考试前前后后成本花费也要几千刀。
  我们对于CFA证书还需要有更多正确的认识。虽然它的含金量很高,可以表明你的学习能力很强,金融专业知识掌握的很熟练,却并不能保证考了CFA就一定能进入top金融机构,也并不能确保你一夜之间成为大牛。
  你要明确自己的发展未来发展方向与职业规划才能少走弯路,你到底要去买方还是卖方、是要去一级市场还是二级市场、是要做股还是做债呢?这些你都要考虑清楚。
  CFA的考点对于金融机构二级市场分析师、基金管理人的作用要远大于对一级市场从业者的意义。CFA charter占比例最大的两类人就是portfolio manager和research analyst。
  cfa
  所以如果你的职业目标是做基金经理,或者股票分析员,那有CFA会给你的简历上大大加分。也就是说,如果你打算进入投行的M&A、Wealth management、Equity Research部门,或从投行跳槽到买方金融机构,那么可以考虑去考CFA。
  文章来源:高顿,更多CFA资讯【请关注高顿CFA官网】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未加入此版权信息,盗版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