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12月CFA考前看什么?怎么备考?

  • 来源: 高顿CFA
  • 2020-11-16 11:48:31
  • 责编: allyZhou
  距离12月CFA考试越来越近,很多同学还没完全准备好,初次报考的同学更是不知道在考前这段时间该怎么学习来咨询高顿君。
  12月CFA考试为最后一次笔试测试,考察三个级别,每个级别的考察内容不同,CFA考生们要根据自己所考级别内容来进行CFA考前冲刺。
  CFA考试三个级别从2021年开始都改为机考测试,科目权重等有一定变化,CFA各级别备考都有一定的难度;如果你报考了CFA,一定要多花时间准备CFA,总结各级别CFA备考资料供CFA考生使用》》领取新版CFA学习资料
cfa
  CFA考试临近,考前复习最基本地就是要将CFA考试各科目重要考察内容再复习一遍。
  首先,CFA考试总共考察10个科目,CFA考生要注重占比较大科目的考察内容。
  针对这些占比较大科目重要内容的分析:
  三个等级必考的道德部分,一定要多看案例,多分析。固收和财报这种科目一定要多看笔记,如果没有笔记,可以看高顿的《CFA精要图解》。而如数量,权益这样的重点,就需要通过做题去熟悉公式了。
  财务报表分析:财务报表是一级二级的考试重点,内容涉及三大会计报表,现金流量测控,养老会计、管理会计、税收规避FACC等会计术语,考试难度不大,并且现在的考核方式更加灵活。一级二级中财务报表是重点科目,占比考试20%左右的权重,权重较大。
  职业伦理:在三个级别考试中都很重要,提高从业人员的职业和道德素养,特别是国际上对受托人的责任的要求,降低了公司内部人员职业违规方面的风险,同时提升公司内部的整体职业素养,由此提高公司整体的管治。
  固定收益类投资分析:固定收益证券介绍了债券市场的运作、发行债券时的定价问题,同时亦可以认识如何把资产证券化出售。在整个过程中了解到投资债券的风险,以及资产抵押债券(ABS)与保险资金固定收益分析。
  经济学:经济学课程以经典宏观、微观经济学内容讲解弹性、价格曲线、生产者剩余、消费者剩余、垄断和市场形态,宏观金融政策和中央银行等知识,让考生了解经济运行的宏观和微观经济知识。
  数量分析:定量分析就是以数量工具测算投资组合关联性,概率统计,为设定合理理性的投资规划提供技术支撑。在一级二级考试中是考试占比比较大的考试科目,考察金融分析中的一些常用的计算方法。
  第二、将备考期间标注的错题集及笔记复习一遍
  cfa考前时间是最宝贵的,此时如何合理的利用时间就成了最大的难点。书本多、知识点也多,如果杂乱无章的冲刺一定是没有什么效果的,所以此时最应该做的就是请出“最了解自己的老师”精记笔记和错题集了。
  然后针对精记笔记上的知识点进行重点记忆,可以选择把知识点写在便利贴上,然后贴在冰箱、镜子、卫生间、门口、床头等常去的地方,重复记忆直至记住。在这个过程中千万不要有什么侥幸心理,觉得记不住的都不考,事实证明,往往你错过的都是会考的。
  最后,如果错题集上的错题、难题自己还是无法解答,这个时候一定要问老师了,不管是报了网课还是面授班,一定不要不懂装懂,不懂一定要问,只有搞清楚了,上考场才能放宽心。
  第三、多做几套模拟试题,实行题海战术
  虽然题海战术一直不被提倡,但在CFA最后的一个月一定要常刷题,多做模拟考。除了用习题检查自己是否掌握知识点外,最大的帮助就是提前把握考试时间了,因为CFA考试时间长、题量大,这点大家一定要有个心理准备。所以提前多做几套模拟试卷,把握各个题所用时间,考场上就不至于浪费时间,以至于到最后题没做完了。
  另外在刷题的选择上,也要做到保量更保质!除了课后习题和历年试题外,还可以选择做高顿的题库以及模考题。而关于刷题时,一定不要因为错的多而气馁,现在错的越多,考场才能错的越少。
  这些模拟试题练习过程中,cfa考生需要要求自己做题的时间,保证和cfa考试的时间相同,以cfa考试规则要求自己,以免考试时时间不够,或出现其他情况。
  报考12月CFA考试的同学,一定要在考前这段时间认真准备,并且一定要保持自己有好的心态,不要因为自己的紧张而造成考试失利!
  文章来源:高顿教育,更多CFA资讯【请关注高顿CFA官网】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未加入此版权信息,盗版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