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从业资格证的含金量有多高?值不值得报考?

  2019年你还觉得证券从业资格证书的含金量不高?那么你就out了,虽然说证券从业是一个入门级考试,但是是所有进入证券行业人员的必备证书。
 
  有些人总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只有两个科目,没有保险精算师这么高13格;没有专项业务考试那么难;没有CFA那么有国内外市场等等,说了这么多,每年仍有那么多人都在蜂拥考证券从业,哪怕跨行也在吃力备考。
 
  对于那些说这些证书含金量很低的,却还是坚持考下来的人,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大概是因为这个证没那么难考,想进证券行业这又是一道门槛,所以只能努力通过了,毕竟这个市场很吸引人。
 
  客观来说,证券从业资格证书的含金量不低,而且将来含金量是只增不减,也会持续吸引更多的人报名考试。
 
  目前,很多招聘启事上面,对于持有证券从业资格证书有明文要求,如下:
 
  某名企理财经理以上职位,有证券从业资格优先

 
  某央企销售总监岗位要求

 
 
  当你持有证券从业资格证书去找工作时,往往会给面试官几种感觉:
 
  1、觉得你工作能力很强;
 
  2、在你的专业能力测评上,这必然是加分项。
 
  在一些单位,持有证券从业资格证书还可以评级加薪的可能性,所以说,证券从业资格证书的含金量,还是很受认可的。
 
  注:以上部分内容整理自网络。
 
  【总结】证券业快速发展的势头,推动着证券机构数量与日俱增,证券人才也成为名副其实的“抢手货”。与此同时,证券业令人羡慕的薪酬福利,良好的职业发展前景,使其成为了目前最具吸引力的行业之一。
 
  相信,随着中国金融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以证券业为代表的金融服务业将人才作为核心竞争力已是不争的事实。所以有志于证券行业的人士应趁早报考证券从业考试,充分提升自身的职业素养及专业知识,为“进军”证券行业做好充分准备。
 
  文章来源:高顿,更多最新的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资讯,请关注高顿网校。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感谢作者的付出和努力!

原文地址:https://www.gaodun.com/zq/1104896.html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