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从业资格证科目有哪些?证券从业资格证报名费多少钱?

  问题一:证券从业一般考哪两科?
 
  回答:
 
  如果只想获得证券从业资格证书的话,考生只需要考两科即可,分别是《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合格的人员,接下来可以继续报名参加专业资格和管理资质的考试。
 
  具体考试科目如下图:

 
  【注】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必考,是进入证券行业的入门证书,其余专业资格科目可自行选择报考。
 
  一般从业资格考试科目题型、题量及分值:
 
  1、选择题(共50题,每题1分,共50分。)
 
  2、组合型选择题(共50题,每题1分,共50分。)
 
  考生只要达到60分及以上的考试测试成绩,视为合格成绩。

 
  问题二:证券从业资格证报名费多少钱?
 
  报名费:61元/科,缴费方式分为网上缴费与现场缴费。
 
 
  报名方式:网上报名。
 
  报名官网: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www.sac.net.cn)。
 
  【退费政策】
 
  有些考生可能因为某些事情,不能如约参加考试,这时候就涉及到退费的问题,主要规定有以下几点:
 
  1、报名成功的考生在当次考试报名截止日前2天可选择网上退考。
 
  2、当次考试同一科目退考两次的考生将无法再次报考当次考试的该科目考试。
 
  3、考生可在规定的时间内申请退费,逾期不得以未参加考试等理由要求退还考试费。
 
  4、采用网上缴费方式的,费用退回原支付账户;采用现场缴费方式的,考生需按要求在报名系统提供退款所需信息。
 
  5、退考产生的手续费由考生自行承担,退费周期约为7至14个工作日。

原文地址:https://www.gaodun.com/zq/1104837.html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