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从业资格证考几门?证券从业一年能考几次?

  证券从业资格证是进入证券行业的入门级证书,也是必备证书,因此想往这个行业发展的考生,请抓紧2019年的时间。
 
  关于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只需要考两门课程即可,具体如下:
 
  科目一: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科目二: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考生只要通过以上两个科目,就能拿到证券从业资格证书。

 
  如果想朝着更高一级出发的话,可参加专业资格考试和高级管理资质测试,前提是要通过一般从业资格考试的两个科目。
 
  专业资格考试设相应考试科目1门
 
  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投资银行业务》: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
 
  考生可自行选择不同的执业方向,执业证书只能根据工作安排申请一种。
 
  执业证书包括一般证券业务、证券经纪人、证券经纪业务营销、投资主办人、证券投资咨询业务(投资顾问)、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分析师)、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其他)及保荐代表人等八类。
 
  高管资质测试主要面向拟任证券经营机构高级管理人员,各管理资质测试的考试科目均设1门。
 
  《证券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资质测试》、《证券评级业务高级管理人员资质测试》和《证券公司合规管理人员胜任能力测试》。
 
  关于2019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时间,一共有六次机会,具体表如下:

 
 
  文章来源:高顿,更多最新的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资讯,请关注高顿网校。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感谢作者的付出和努力!

原文地址:https://www.gaodun.com/zq/1104764.html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