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证券】证券从业资格证考试难度怎么样?难考吗?

  证券从业资格证是进入证券行业的必备证书,不可或缺,因此想要踏入证券行业的话,一定要报考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拿到证券从业资格证书,但是经常听到人说证券从业资格证考试很难考,不知道能不能轻松通关,下面高顿证券君就为你简单分析一下。(一键领取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资料

 
  证券从业资格证难考?其实这不是真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其实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作为入门级考试,难度并不算太大,本身作为一种资格考试,而非水平性质考试,从以往看整体相对合理,考试内容多以记忆性为主,难度总体来讲并不是很大。
 
  因此各位考生只要掌握有效的备考方法,多刷题,平时抽出一定时间认真复习、看教材,想必通过考试的概率很大。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科目并不多,只需考两门即可,科目名称是《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和《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百分制,60分及以上视为合格。
 
  目前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时间已确定,全年共五次机会,具体安排如下图:

 
  报名官网:中国证券业协会(https://www.sac.net.cn/)
 
  报名网址:https://www.sac.net.cn/cyry/kspt/ksbm/
 
  听听那些已经考过了的证券的人(已取证券从业资格证)的心声吧!
 
  1、好不好考得看跟谁比啊,肯定比高考简单就是了。你要是从来都没考过的话,首先就是看教材,中国证券业协会指定的教材.第二就是配套练习册,也是协会制定的.跟教材配套。从我个人经历看,你先通读一遍教材,把知识点看懂,然后做练习册的单选题,单选还是比较简单的,然后际就知道你看书的效果了,肯定有做错的,这时候看练习册每章节总结得知识点.加深印象,找不到的就得翻教材材,接下来做多选。多选的错误率会更高.不过随看寻找正确答案的过程,也就是记忆知识点的过程。这个过程就是一章一章的看。等到考试的时候,感觉应该会很轻松的。
 
  2、不会很难,这个只是一个证券的入门考试,如果有充分的时候复习,能过的。给你提些建议,教材看三遍以上,然后做一些模拟题。这就是我的复习方法了。
 
  3、以前难度较低,现在难度较大。逐年降低。碰运气去考,通过的概率就很低。但如果你有一定的复习准备.就能通过考试。“皇天不负有心人,是这个考试的写照”。用心去做,努力达到自己的要求就可以的。
 
  从上面几个观点可以看出,证券从业资格证考试只是一个基础性的考试,难不难,完全取决自己的努力程度。不过,考试本身也并不难。所以能不能,决定权全在你自己的手里。好好加油,祝你好运!
 
  【备考方法】
 
  1、专心致志
 
  想要提高备考效率,在备考的过程中必须专心致志,尽量把手机放到自己看不到、摸不到的地方,一开始备考可能极易出现烦躁的心理,但是不要轻易放弃,慢慢锻炼自己的耐心,备考时间会越来越长,而且会很专心。
 
  2、科学备考
 
  备考不要盲目,今天看这里,明天看那里,一无所获,这样肯定是过不了的。备考过程中,大家要有计划、有目的,这样才能有效果。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一点点的进步,最后你会有大的收获。
 
  3、抓住规律性
 
  任何考试都是有规律的。考生可以通过进几次考试的重点,总结出这些知识点的考察形式、考察侧重点等联系,按照自己的分析,总结出考试的规律性,这对考试以及备考都是特别有帮助的,考生可以拿出一些时间来分析一下。

转载地址:https://www.gaodun.com/zq/1115499.html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