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证券】证券从业资格证考几科?含金量高吗?

  问:证券从业资格证考哪几科?
 
  答:
 
  证券从业资格证考两科,科目名称:《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均为必考科目,通过之后即可通过所在任职机构向协会申请证书。
 
  以上类别属于证券一般从业资格考试,通过之后还可以继续报名参加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和高级管理人员资质考试。(一键领取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资料
 
  2020年三种考试时间安排及地点如下图:

 
  报名官网:中国证券业协会(https://www.sac.net.cn/)
 
  报名入口:https://www.sac.net.cn/cyry/kspt/ksbm/

 
  问:证券业资格证书有用吗?
 
  答:
 
  有用。根据有关规定,证券从业资格证是进入证券行业的必备证书之一,也是从事证券业工作的资质。
 
  随着金融业的日益完善,证券行业发展也非常迅猛,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往证券行业转型,而证券从业资格证就是你进入证券行业的有效工具之一,相当于一把打开证券大门的钥匙,关于证券从业资格证的好处,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
 
  1、敲门砖
 
  证券从业资格证是由中国证券业协会负责组织的全国统一考试,是进入证券行业的必备证书。当然,证券从业资格证书并不是终点,你还可以根据个人职业规划,考取其他证书,以求更好的发展。
 
  想成为证券熟手,“玩转”证券行业,甚至执掌金融风云?可是,无论你多希望在证券行业大展宏图,首先必须能够顺利进入证券行业,拿下证券从业资格证,拥有入行资格;否则,一切都是空谈!
 
  2、人才缺口大
 
  证券行业是目前国内最高收益的朝阳行业,是金融行业的重要支柱。因此,市场对证券人才的需求一直处于稳定增长的态势。尤其是高端金融人才,更是成为企业不惜高薪聘请的对象。
 
  随着国家监管力度的加大,专业化要求的进一步提高,聘请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人员成为金融机构的必然选择,但是市场上真正达标的相关人才数量却远远不够,人才缺口相当大。
 
  3、就业范围广
 
  证券持证者就业范围比较广泛,有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证券资信评估机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上市公司证券部、银行投资部、基金部等。
 
  4、职业增值的重要砝码
 
  考取证券从业资格证是进入证券行业的前提,是员工晋升的必要条件,是跻身互联网金融高端人才领域的重要砝码。但是,有证书却不从事证券工作,是否证券从业资格证就是一张废纸呢?答案是否定的。
 
  我们常说 “技多不压身”,证书也是一样,多一个证书傍身,以备不时之需!再者说,考取证券从业证书的过程中,考生对证券市场和金融市场会有相应的认识,有利于提升个人理财能力!

转载地址:https://www.gaodun.com/zq/1115002.html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