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科目考试时长缩短,有哪些影响?

  财政部突然发布关于调整2020年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有关事项的公告,除了中级会计师考试时间确定为9月5日-7日,会计实务和财管两科缩短了考试时长外,财务管理也发生了变化,这是也是一个机遇,今年最好通过中级财务管理!
  一、2020年财务管理题目会不会减少?题型会不会变化?
  考试时长缩短后,不少中级考生现在想关心的就是:会计实务和财管是不是题型变简单了、题目变少了?近日就有网友咨询天津财政局相关情况,官网是这样回答的:
  一场考试可以大家关注的点分为:题型、体量、难度,这三个方面!从回答上可以看出,今年财务管理的考试题型也应该没有变化!
  财务管理考试题型题量设置:
  但是难度,应该会有一定的下降!像原来的《财务管理》,计算难度、计算题量是相当之大。降低难度之后,可以这么说,预计它的计算量基本上将是历年来最低的一次,也就是我觉得能达到去年的75%的计算量吧!
  所以今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一定要去考!一定要去考啊!
  二、考试时长缩短后,《财务管理》应如何分配时间答题?
  2020年的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大军正在如火如荼的紧张训练,突然收到考试时间缩短的“紧急命令”,那么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该如何备考?备考中有哪些注意事项?
  1、合理规划每道题的做题时间。客观题的做题时间保持不变:仍然是单选1分钟/题,多选题2分钟/题,判断题1分钟/题,合计55分钟。主观题做题时间要进行调整:计算分析题10分钟/题,综合题20分钟/题,留出10分钟作为机动时间。
  2、进行必要的做题训练。做题训练分为两方面,一方面是客观题中的计算类题目,一方面是主观题,尽量按照规定的做题时间去完成做题任务,累计超时不超过机动时间10分钟。通过一定量的训练,在保证正确率的情况下,让我们“迈出整齐的步伐”,保持好节奏,不要掉队。
  3、进行必要的做题技巧训练。尤其是客观题,每道题目都有规定的做题时间,如果是计算类的客观题,常规情况下,绝对无法按照规定的做题时间完成,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亮剑”了!我们只需要掌握常见的三五种做题技巧,运用熟练,基本大部分客观题都可以通过“三板斧”搞定,这样才能为计算类的客观题提供额外的做题时间,从而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完成做题任务。
  4、适当使用外界助力。熟练使用机考科学计算器、机考公式、复制等功能,为我们顺利通过考试锦上添花。在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中,《财务管理》科目的内容比较抽象、公式多且不容易理解、计算量还大。因此,在考前有限的学习过程中,要侧重理解、熟记公式、反复做题,并结合老师的课程进行归纳和总结。
  三、考试时长缩短后,财务管理考试命题规律梳理
  1、题量较大,覆盖面广财务管理科目历年试题总题量均为51个题目,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科目的考试时间为2.5小时,考生要在规定的考试时间内,完成大量的试题,不仅要求考生牢固掌握专业知识,而且要对教材内容达到相当熟悉的程度。
  这么多题目分布在10章的教材中,可以说教材中的每一章都有考题,节的覆盖率也达到70%。因此,考生一定要按大纲规定范围全面复习准备,放弃盲目猜题、押题的侥幸心理。
  2、客观题和主观题分值比重财务管理考试试题主观题的分数占45分,此外客观题中也会有少量计算,部分考生由于只看书复习,动手解题练习少,运用公式不熟练或计算能力差,是失分的一个重要原因。
  因此,考生在牢固、熟练掌握教材内容的同时,要善于归纳,分题型加强练习,尤其是对计算分析题和综合题,要做到有所准备。看到题目,能快捷地作出判断和处理,这是能否通过这门考试的关键。计算分析题主要考查考生实务操作能力,要求考生在平时复习时,熟记公式和例题,教材中的每一道例题都要弄懂弄会,真正理解并能熟练灵活运用。
  为了提高解题速度,平时一定要多做练习。一方面,可以多见识一些不同类型的试题;另一方面,可锻炼解题的思路,提高解题的技巧。综合题主要考查考生对知识全面综合把握和熟练运用能力。这类试题的特点是实务操作性强,通常涉及几章的内容,往往带有案例分析的性质。
  综合题由于涉及的内容多,一般要分成若干个步骤,因此,必须认真审题,仔细阅读题目中给出的资料、数据和具体要求,通过分析找出解题的思路。综合题一般分成几问,这往往是一种提示,一定要按照题目所问的顺序答题。这类试题一般不是只考某一个知识点,往往要把几个知识点联系起来考查,所以思路要开阔,将各知识点联系起来归纳和分析,要注意答题的系统性。
  客观题近几年均为55分,它是全面考查的具体体现,主要考查考生对知识的全面理解及分析判断能力。客观题的得分是能否顺利通过考试的基本点。如果客观题失分太多,即使主观题答得较好也很难过关。因此,建议考生一定要熟悉教材、理解教材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与基本方法。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