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会计师一年过三科难度大吗?怎么高效备考?

  相信大家都知道中级会计考试科目有三门,分别是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并且只需要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三个科目考试即可取得中级会计职称证书。虽然如此,还是有不少的考生想要一年过三门。早拿证早受益,一年过三门当然更好。但是也有很多考生比较担心:中级会计考试一年过三科容易吗?
  如果按照历年中级会计职称通过率来说,中级一年过三门确实不容易。但如果你真的做到了认真备考,那么中级一年过三门又是容易的。
  首先,认真备考是必须的,大家要抱着一年过三门的决心和信心,切勿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其次不能缺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通过率低,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缺考率太高所导致的。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备考不够充分亦或是大家对中级会计考试的重视程度不够。
  最后,保证自己在考试时处于最佳的状态,不仅是身体上,还包括心理上。唯有这样,才能够真正的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特别注意的是,今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不但没有延期,而且《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考试时长缩短15分钟。这无疑对中级会计师考生来说都是致命的打击,本身今年情况特殊,人心惶惶,很多考生还盼望着考试延期,实际上,考试不但没有延期,考试时长还缩短了。相当于考试难度又增加了,而且去年财政部规定,考试是不允许携带计算器进入考场的,今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可以携带计算器进考场吗?
  有考生向天津市财政局提出了这个疑问,财政局“政民零距离”栏目,对此进行了最新回应:提问:中级会计考试能不能带计算器进考场呢?今年考试时长还缩短了,尤其是《财务管理》,能不能带计算器进考场呢?天津市财政局回应:您好,目前全国考办尚未印发今年的考务规定,全国考办印发考务规定后天津会计网站将及时发布。去年不允许携带计算器,建议仍按照不允许携带计算器准备考试。预祝顺利通过考试。具体情况如下:

  也就是说:请同学们还是按照“不能携带计算器”专心备考。这里,可能有的同学反馈说,我看到一版通知可以携带电子计算器:

  同学们,再次说一下:这是2017年版,现在适用的是2019年8月发布的版本。2019年新版发布后,旧版就不再适用了。如果你在某个网站看到2017年的版本,可以做两个动作来确认:
  1、该信息是否是2019年8月之前发布的,如果是,就是无效了;
  2、如果是今年发布,请自行咨询发布网站,发布时是否使用了旧版本。
  (图为2019年发布的考场规则第15条,指出:2017年版废止)综上来讲,目前就“考场规则”这一点尚未收到新通知,所以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2020年预计还是不可以携带计算器入考场的。后续是否会有变化,请考生随时关注,如有变化,也会及时通知大家的。
  一、把握整体
  我们可以用思维导图的形式把各科各章节知识点列出来,这样方便我们去学习,清晰明了;也能清晰的看出中级各科各章知识点之间的联系,还有对重要考点进行了的梳理!建议考生先列好思维导图,然后打印出来,备考的时候拿出来看看,整体把握重点、难点,这样学习起来是不是会轻松一点呢!
  二、教材+辅导书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全面实行无纸化考试方式后,知识点的考查范围更广了。电脑随机组卷的出题方式,变得无出题重点,因为整本书都是考查范围!是超范围了吗?并不是!只是有些边边角角的知识点也会考查到,这些边角知识点在哪里?教材上都有!辅导书起着解读教材的作用,也是必不可少的备考资料,大家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辅导书,借住辅导书可以使我们的备考更有效!
  三、做题巩固
  在备考时间告急的情况下,做题是一定要的!题目不在于多,在于静下心一道一道好好做!静心专心做题,做好总结,这样做题才有意义。还有历年真题也是要刷的。研究历年真题可以让我们从中获得很多信息,比如高频的出题热点,考试的出题方向,掌握命题规律的同时,还可以培养“题感”,培养自己对习题的解决能力。此外,历年真题可以帮助大家查缺补漏,因为真题往往包含着中级会计考试大纲中重要的考查点,通过对真题的训练,我们也可以更加明确的知道自己还差在哪里,哪些地方需要加强。
  中级会计师备考时间确实很紧急,但是大家要记住千万不能慌乱,不能还没考试就已经乱了节奏,大家制定计划,严格按照计划实施就行了,适当地放松,养成好的作息习惯,这些必要条件都满足时,中级会计师还会远吗?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