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美国注册会计师(USCPA)证书好考吗?

  • 来源: 高顿USCPA
  • 2021-05-13 17:23:37
  • 责编: liubaixue
美国注册会计师(USCPA)证书好考吗
本科攻读国贸专业,并在毕业后赴海外拿下MBA的Jasmine Chow,完成学业后一直在美国上市公司负责着会计核算相关的工作。
虽有着相当不错的专业基础,但因企业的特殊性,工作中类似于销售收入确认等种种事项涉及到的都是国际会计准则,和Jasmine Chow在国内学过的会计准则难免有些一些出入。
想要解决工作上的难题,并在公司谋求更好的发展,拿下USCPA这张美国唯一正式的注册会计师国家资格证书,成了Jasmine Chow当时最好的选择。
REG始终不得其法之际,她抓住了“最后一根稻草”
对Jasmine Chow来说,11月22日是个特别的日子,她通过了USCPA中最后一门REG的考试。而回忆起这段先后考试三次才通过的经历,Jasmine Chow可谓是感触良多。
“如果这一次REG再不通过,我想也许我的USCPA之路就止步于此了”,Jasmine Chow这样描述到。毕竟,如果10月的REG考试再不通过,之前考过的另外两门科目就要到有效期了,她无法想象,所有付出的努力都成泡影,一切从头开始时的场景。
如何短时间内迅速得到提高?如何迅速通过考试?成了那段日子中始终困扰着Jasmine Chow的难题。最终Jasmine Chow选择致电高顿进行咨询,学服老师在了解到她的情况后,给她推荐了1V1的课程。毕竟,对于目前的她来说,只有这种有针对性、个性化的课程才能更快地发现她的问题,并解决问题。
Jasmine Chow在通过全部考试后曾感慨:如果当初早早报名了1V1课程,那么考证的过程就不会这么一波三折,也许她早就能拿下USCPA证书了。
刚接触到授课的Feifei老师时,Jasmine Chow最大的感受是,这个老师很专业,讲课条理清晰,极易理解。但真正接触后却慢慢发现,和平常严肃枯燥的学习体验不一样,Feifei老师的课堂总是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Feifei老师曾有过美国工作、留学的经验,在教学过程中两人也时常会交流一些生活上面的话题,氛围轻松,学习也变得简单有趣起来。
因材施教的教学模式,让Feifei老师能清楚知道Jasmine Chow的弱项在何处,并对此进行加强与巩固。美国和国内的法律体系还是很大差别的,Jasmine Chow一直在美国上市公司工作,但她更熟悉的是商法,几次考试下来,愈发察觉到税法方面的不足。对此,Feifei老师为她将整个税法体系都梳理了一遍,并认真讲解其中的一些细节,方便Jasmine Chow的理解。
这次通过REG是“偶然”?对Jasmine Chow来说,在遇见Feifei老师的那一刻起,或许就已经成为“必然”。
时间紧、任务重,“空中飞人”如何化身“USCPA考证达人”?
“我想我并不是一个很有天分的人”,在问起Jasmine Chow平时备考USCPA的方法时她如是说道,“再加上我平时大多数时间用在做空中飞人,各种出差上了,没有多少精力用来细致规划USCPA的复习计划,只能跟着老师的脚步,一点点去学习,上课仔细听讲,课后认真完成作业。临时抱佛脚,起码对于USCPA来说,是绝对不现实的。”
说起备考过程中的困难,Jasmine Chow提到最多的就是“缺少时间”。因为工作的特殊性,常需要到美国、北京等地出差,USCPA的复习进度总是一再止步不前。用在复习上的时间极为紧张,考试有效期到期在即,是Feifei老师针对我个人的情况制定了一份详细的教学计划,将税务体系的内容进行梳理、串讲,自己50%的努力加上50%Feifei老师的支持,最终让我成功突破USCPA考试,化身考证达人。
每一个备考USCPA的考生,最终的目的都是通过考试。在始终明确这个目标的基础上,找对方法,发现自己的弱项,查漏补缺,即便是有过多次失败的考试经历又怎样?Jasmine Chow用她的经历告诉大家,没有通不过的USCPA考试,只有没用对方法的考生。更何况,这张证书终身保质,其价值远远超过考试过程中的付出。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