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础备考税务师难吗,五科税务师备考特点

  税务师报名正在进行时,本次报名是今年第一次税务师报名考试的机会,中税协定于2019年4月22日9:00至6月21日18:00组织实施2019年度税务师考试报名工作。各位考友把握好报名时间。很多人疑惑税务师考试难吗?各科有哪些考试特点呢?
  税法一税法二包含了中国目前所有的税种,都是针对具体税种的学习,考试难度较低,学习方法是一致的。税法一、税法二不仅是涉税实务的基础,也能很好地促进财务与会计的学习。
  1、税法一考试特点
  《税法一》侧重讲解以流转税为主的几个税种。虽然涉及的税种不多,但是考查的内容非常细致,要求考生对每个税种的税收要素。
  2、税法二考试特点
  《税法二》侧重讲解以所得税为主的几个实体法税种,和《税法一》中的实体法税种共同构成我国的税收实体法体系。
  3、涉税服务实务考试特点
  本科目有如下特点:(1).考核重点非常突出;(2)涉及范围广,具有较高的综合程度;(3)注重实务操作,与实际工作有较大关联;(4)命题会与当年新政紧密相连。
  4、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考试特点
  总的来看,民商法的民诉部分分值最高,行政法的行政诉讼部分次之,刑法的刑诉部分分值最低。具体到章,每一章在每次考试中所占的分值并不稳定。通常来讲,新增及改动较大章节在当年度考试中,所占分值会有明显提升。
  5、财务与会计考试特点
  无论财务管理或是会计,在税务师学习的过程中,都有需要理解记忆的内容,同时还需要考生多做习题,来达到对知识的巩固掌握。财务、会计两部分的题量及所占分值近三年没有发生较大变化。但计算题量呈上升趋势,主要体现为会计部分的计算题量有所增加。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