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目前考试税务师有年龄上的限制吗?税务师近几年弃考率高吗?

目前考试税务师有年龄上的限制吗?税务师近几年弃考率高吗?有很多的大龄考生会担心自己不能报考税务师考试,其实这是考生们多虑了,因为税务师考试的报名公告中并没有关于年龄的限制,只有对学历和工作经验的要求。
税务师考试相关信息
税务师成绩查询 税务师考试报名 常见问题解答 备考经验分享 税务名师指导
税务师就业前景 税务师证书领取 税务师考试大纲 历年真题解析 税考视频分享
2021年税务师考试对于考生年龄有要求吗?
通过2021年税务师考试报名公告我们可以看到,税务师考试对于考生的年龄并没有明确的要求,所以大家也不必担心自己年龄大而不能报考税务师考试。
但是,税务师协会对考生的学历和工作经验都有明确的要求。大学本科或以上学历,最低学历要求。而工作经历,则涉及考生的学历和专业,具体如下:
学士学位:
获得经济学、法学、管理学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含在校应届毕业生);或取得其他学科大学本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1年。
专科学历:
获得经济学、法学、管理学专业本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等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或取得其他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3年。
以下考生不得参加税务师考试:
1.从取消注册之日起,税务师的职业资格证书将被取消,其注册日期不得超过5年;
2.上一年度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因违纪违规而被禁考处理期未满者。
考税务师有年龄限制吗
近几年税务师弃考率:
1、2018年度
2018年,税务师考试总报考人数是336668人,总报考科次有912769科,创历史新高。
而关于参考率,中税协公布了各科详细数据:五科平均参考率45.62%,比2017年度提高4%;其中,税法一46.35%;税法二46.18%;涉税服务相关法律48.97%;财务与会计43.26%;涉税服务实务43.33%。
2、2019年度
2019年税务师考后,各地中税协陆续公布了各地出考率情况:
(1)各地税务师级考试平均出考率仅49.2%。
(2)各地平均出考率分布情况比较集中,基本在50%左右。
3、2020年度
2020年8月14日,中税协正式官宣:2020年全国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工作圆满结束,今年共报考640475人、1740707科。是的,你没有看错!2020税务师报考人数超64万!报考人数、报考科目分别比上年增长15.36%、14.55%。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税务师缺考率还是比较高的,根据历年学员的反馈,有的考场甚至只来10个人。
以上就是【目前考试税务师有年龄上的限制吗?税务师近几年弃考率高吗?】的全部内容,如果你想学习更多税务师相关知识,欢迎大家前往税务师考试网。如果你符合税务师考试报考条件的话不妨去了解一下税务师考试,说不定它会对你之后的工作有着很大的帮助的,也会成为你向上走的敲门砖!
相关资讯:
税务师考试的报考资格都有着怎样的要求?税务师考试需要几年内考完?
2021年的税务师新教材什么时候才能出?税务师的报名入口在哪里?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