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税务师的财务与会计难吗?税务师财务与会计该如何备考?

2021年税务师考试报名已经全部结束,最近有很多考生都想要知道税务师的财务与会计难吗?实际上,报考税务师财务与会计的考生们可以大致看看近几年的考试情况。
税务师的财务与会计难吗
今天,琉璃学姐就依据近年来的考情给各位带来了税务师财务与会计考试难度介绍,除此之外,文中还给出了税务师财务与会计考试题型介绍以及备考建议,赶紧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税务师的财务与会计难吗? 税务师5科通关礼包

在税务师考试中,考试科目共有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实务五门。其中涉税服务实务和财务与会计这两门科目的考试难度相对较大,需要考生有一定的财务会计等基础知识,在备考中掌握一定的方法技巧,以便更好地有所侧重投入复习。

【附上】税务师财务与会计考试题型介绍

《财务与会计》考试基本题型: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计算分析题和综合分析题,共140分,84分及格。
1、单项和多项选择题涉及内容较广,覆盖教材方方面面的内容,对于财务和会计知识方面薄弱的考生来说有点吃力,需要考生在备考的过程中认真细心,全面学习,认真总结思考,在熟记于心的基础上反复理解加深巩固知识;
2、另外,计算和综合分析题的特点是重点比较突出,大致的考试方向不会有较大的变化,需要考生熟悉往年的考试方向,建议考试多上机操作刷题,掌握考试技巧,吃透考点,多总结,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税务师的财务与会计难吗

税务师财务与会计该如何备考?

1、财务与会计既包括财管内容也有会计部门的内容,所以考生还是需要具备一些基础的财务管理知识和较全面的会计知识的。其中财管部分有大量的文字表述和公式,例如货币时间价值、投资管理等,建议该背的内容还是要背,在理解的基础上熟记;该记的公式还是得记,最好学会推导公式,方便我们更深刻更熟悉并且不断运用到题海中,举一反三;
2、会计部分的内容占比相对较高,建议复习计划时间安排方面可以有所侧重,但其实与其他财会类考试内类似,主要考查存货、固定资产等,需要我们在刷题的过程中,充分理解,掌握做题方法技巧。

【特别提示】

其实,很多考生不知道如何备考,如何学习,焦虑不安反而会觉得更难,考生们应该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虽然此科目存在一定难度,但只要认真备考,有计划得安排复习,充分吃透教材,不断刷题,理解好每个考点和知识点,认真坚持到最后,通过考试还是非常有可能的。
以上就是【税务师的财务与会计难吗?税务师财务与会计该如何备考?】的全部内容,如果你想学习更多税务师相关知识,欢迎大家前往高顿教育官网税务师频道在这里各位可以学习更多精品课程,练习更多免费题目,享受更多教学服务。另外,想要报考税务师考试,还可通过在线咨询了解最新报考信息,领取免费学习资料!

【特别说明】

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文中所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官网公布的内容为准。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