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税务师考试科目有哪些?税务师考试有几种题型?

税务师考试科目有哪些?税务师考试有几种题型?自税务师考试改革以来,税务师考试科目不变,仍为5科,虽然有部分科目的科目名称有所改变,但是考试内容仍与原注册税务师资格考试内容相同。
税务师考试科目有哪些
鉴于2021年税务师考试时间已经确定,不少打算报考新一年度税务师考试的考生对于考试科目、考试题型、评分标准方面还不是很了解,今天琉璃学姐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赶紧来看看吧!

税务师考试科目有哪些? 税务师5科通关礼包

税务师考试共设5个科目,具体是:税法一、 税法二、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实务和涉税服务相关法律5个科目,考试内容与原注册税务师资格考试内容相同。考试试卷难度同原注册税务师资格考试试卷难度,延续原注册税务师资格考试命题原则,不增加或降低试卷难度。

税务师考试有几种题型?

税务师考试题型主要有单选题、多选题、计算题、综合分析题、简答题,五门科目基本上客观题居多,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在《涉税服务实务》中的主观题(简答题和综合题)需要考生用计算机和汉字录入完成,而我们的考试时长和其他科目一样,都是两个半小时,所以建议考生们在备考时注意锻炼自己计算机文字输入能力,尽量不影响考试作答。
具体题型分布如下:
(1)《税法一》: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计算题、综合分析题。
(2)《税法二》: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计算题、综合分析题。
(3)《涉税服务实务》: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简答题、综合分析题。
(4)《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综合分析题。
(5)《财务与会计》: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计算题、综合分析题。
税务师考试科目有哪些

税务师考试各题型怎么评分? 税务师5科通关礼包

税务师考试采用闭卷、计算机化的考试方式,总分均140分,84分为及格线。
1、单项选择题
每道单项选择题中有4个备选答案(A/B/C/D),其中只有一个选项是最符合题意的。单选题一般会针对某一个考点进行考查,试题难度大多比较简单,一些正确选项甚至可以直接在教材中找到出处,是同学们比较容易拿分的题目。
但在税务师考试的单选题中,可能会出现有多个选项的含义单独看是正确的,但整体来看只有一个选项是最符合题干的要求,因此需要同学们也要注意审题。
2、多项选择题
每道多项选择题中有5个备选答案(A/B/C/D/E),其中有2到4个选项符合题干的要求(正确答案最少为2个,最多为4个,不会出现5个都选的情况),选对全部选项得2分,少选的情况下每个选项得0.5分,多选、错选均不得分。对于多项选择题来说,如果同学们在考试中遇到拿不准的答案,可以选择“战略性放弃”,去选择有把握的选项,以此来保证自己拿到应有的分数。

【特别提示】

报考税务师,一定需要提升学习效率。大部分参加税务师考试的考生都是上班族,平时时间比较少,且学习的时间不固定,这时候就需要借助税务师辅助用书和辅导课程进行搭配学习,提升学习效率。说白了,税务师考试就是应试考试,考试还是存在一定技巧的。
以上就是【税务师考试科目有哪些?税务师考试有几种题型?怎么评分?】的全部内容,如果你想学习更多税务师相关知识,欢迎大家前往高顿教育官网税务师频道!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