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税务师考试科目有哪些?考试科目难度怎么样?

对于有意愿报考税务师考试的考生来说,我们对于税务师考试的基本情况必须要了解透彻,比如考试科目有哪些、考试难度怎么样以及各科目备考科目搭配该怎么规划等等。
税务师考试科目有哪些
今天,琉璃学姐就针对这些问题给大家做了一个梳理,赶紧来看看吧!
税务师那点事儿
成绩查询 考试动态 证书领取 备考经验 课程辅导
就业指导 资料下载 考试大纲 真题解析 知识讲解
一、税务师考试科目有哪些?
税务师考试是全国统一的,考试一共有5个科目,分别是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财务与会计和涉税服务实务这五门科目。根据税务师考试相关规定,税务师考试成绩5年有效,也就是说,税务师考生只要在连续5个考试年度内参加全部科目考试并取得合格成绩(各科目满分140,合格分数为84分及以上),就能够拿到税务师职业资格证书。
【附上】税务师考试科目搭配建议
(一)报考两科的考生
1、《税法(一)》+《税法(二)》
2、《涉税服务实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二)报考三科的考生
1、《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
2、《涉税服务实务》+《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三)报考四科的考生
1、《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2、《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财务与会计》
3、《税法(一)》+《税法(二)》+《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税务师考试科目难度怎么样
二、税务师考试科目难度星级排行
1、税法一:两颗星
《税法一》主要考核现行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资源税的政策规定及其计算。掌握相关税法的计算及综合运用比较重要。
2、税法二:三颗星
《税法二》主要考核现行企业所得税、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土地增值税、印花税等其他税种的政策规定及其计算;以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和土地增值税3个税种为重点。
3、涉税服务相关法律:三颗星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主要考核与涉税事宜相关的行政法、民商法、经济法、刑法、刑事诉讼法与民事诉讼法、行政复议法与行政诉讼法等。此科目需要记忆的东西比较多,对于时间紧迫的考生有一定难度。
4、财务与会计:四颗星
《财务与会计》主要考核会计知识与财务管理方面的基本知识及实际应用;涉及的知识点比较广泛。
5、涉税服务实务:五颗星
《涉税服务实务》主要考核现行各税种的计算征收、管理及检查、涉税会计核算与涉税文书制作等方面内容。此科目需要有一定的会计知识基础,综合性非常强。
以上就是文章的全部内容,如果你想学习更多税务师相关知识,欢迎大家前往高顿教育官网税务师频道!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