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两三年拿下税务师,报考科目该如何选择?

  税务师考试一共有五门科目,按照考试成绩管理办法,考生需要在连续五年之内顺利通过全科才能拿到证书,不过,根据近些年税务师考生的反馈,大部分考生是希望尽量压缩备考时长的。那么,如果考生打算两三年拿下税务师考试的话,报考科目该如何选择呢?今天,琉璃学姐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快来看看吧!
  税务师考试相关情况介绍
  1、考试成绩有效期
  税务师的考试成绩实行5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考生须在连续5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的考试;免试人员须在连续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的考试。同学们也可以理解为,普通考生各科目考试成绩的有效期为5年,而免试考生各科目考试成绩的有效期为4年。
  2、考试成绩合格标准
  税务师考试一共五科,分别是《税法(I)》、《税法(II)》、《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实务》,各科考试满分140分,考试题型涵盖单选、多选、计算、简答和综合分析,考生需要每门考试成绩都达到84分以上才能算合格。
  税务师考试两三年取证的备考科目选择建议
  1、三年时间考下税务师证书
  三年时间考完是比较保守的计划,比较多考生这样安排。虽然考试难度相对较低,但时间跨度长。
  第一年报考《税法1》+《税法2》+涉税实务,第二年报考涉税法律或财务会计,第三年报考余下科目。这样安排可以在第一年打下扎实的基础,建立系统性的知识结构。第二年第三年备考时间长,充分备考领证就稳了。
  2、两年时间考下税务师证书
  两年取证的安排比较合理,但也有一定挑战性。考生第一年可以报三科,如《税法一》和《税法二》,再加《涉税实务》《涉税法律》《财务会计》的某一科。第二年选择剩下的科目。如果能力和时间充裕,也可以第一年报考四科。
  因为《税法1》和《税法2》是税务师的主科,而且是另外三科的基础原理知识,所以最好先把《税法1》和《税法2》先报考学习。余下三科至少再加1科,对于考生来说是比较稳妥的安排。
  如果考生有法律基础,可以优先选择《涉税法律》,如果考生对财务会计有了解,可以优先选择财务会计。涉税法律内容广泛,但难度不大,需要理解后记忆,法律学专业的学生具有优势。财务会计这科对于经济学、管理学的考生都有一定优势。
  【附上】税务师备考总体复习计划
  1、一轮夯实基础
  第一轮主要系统学习考纲所涉及的知识点,透彻理解教材内容,建立整体理论框架突出考试重点,难点,打下扎实的基础
  2、二轮巩固复习
  寻找到有价值的考试试题,比题海战术要有用的多,较高的效率就会转化成一剂强心针,为顺利通关打下基础的。备考进行到这一阶段,日常的练习中我们更应该求质不求量,毕竟会计不是一项靠死记硬背就能胜任的工作,不理解知识点的情况下刷再多的题都是竹篮打水。
  3、三轮强化冲刺
  在这个备考阶段,考生要做的不再是简单的基础知识学习,而是要将以往所学的内容融会贯通,在脑海中形成明确的知识体系。挑出重点,掌握必考考点,有的放矢的复习,加深大家对考点的理解和记忆,以此来检测自己对知识的理解有没有偏离和遗忘。
  另外,做题是提高备考效率的有效方法,在备考时我们可以通过考前模拟,清楚地知道自己的掌握的知识到底能不能有资格去完成并通过考试,所以,各位在最后阶段还需要通过模拟考来检验一下自己,检验的材料可以是近年真题,也可以是网校模拟题,只要注意考试时长即可。
以上就是【两三年拿下税务师,报考科目该如何选择?】的全部内容,如果你想学习更多税务师相关知识,欢迎大家前往高顿教育官网税务师频道!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