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报考税务师,应该如何复习?

  对于财税专业的学生,或者有志于去财税行业工作的人来说,税务师越来越受到财税人员的追捧。
  有关数据显示,2018年税务师报考人数已经达到25万人,显然可见这张证书的受欢迎程度。人数增多也意味着竞争更加激烈。对于第一次报考的考生来说,还是很有压力的,毕竟税务师考试是一种全新的陌生的考试形式。而且,税务师考试科目5科,科目类别多,备考时间长。
  税务师是涉税行业的一张专业资格认证证书,含金量高,受到人社部的推荐,被人社部列入国家资格认证证书目录中。
  拥有税务师认证后,可以为个人在求职择业、晋升加薪方面增加砝码。税务师的就业方向也是多元化的,可以去税务事务所、国家政府机关、大中型企业就业,也可以自己选择创业,成立律师事务所。
  备考税务师必然是一个浩大而长期的工程。>>>更多2018年税务师备考资料,一键领取
  如何有效地备考税务师呢?
  1、合理安排考试科目
  税务师考试有五科,一次性通过全部科目难度大。
  考生需要合理搭配科目考试。一般来说,考生最好分2次参加考试,提高通过考试的概率。
  《税法(一)》和《税法(二)》是税务考试的基础科目,考试内容难度小。考生可以选择《税法(一)》和《税法(二)》搭配《涉税服务实务》一起备考。
  《税法(一)》比《税法(二)》简单,考试重点为增值税、城建税、印花税、消费税等相关概念和计算,《税法(二)》考试重点则为企业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
  《涉税服务实务》考察税务的相关实际性操作。考上需要在掌握税务基础知识的前提下报考。三门科目放在一起,相互促进,可以有效提高学习效率。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和《财务与会计》一起备考。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主要考察考生对于税法的掌握与理解。考试内容涉及民法、刑法、行政法部分的内容较多。《财务与会计》考试综合性强,需要考生掌握财务基础与管理会计知识。
  2、制定长远计划
  有备而无患。
  对于备考来说也是一样,需要合理规划时间,有效备考。计划最好制定一个长期计划和短期计划,把考试科目分割成一个个小计划一步一步完成。
  距离2018年税务师考试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在这个时间里,就需要考生制定短期冲刺备考计划。
  在保证正常的生活工作之外,每天至少保证5小时的有效学习时间。
  3、打好基础知识
  不管备考几门,税务师的考试内容基础内容比例大。基础知识复习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复习期间,考生要把教材基础知识很扎实得复习一遍,看书之前,最好把目录看一遍,了解要学习的内容,做到心中有数。第一遍复习时,要背诵记忆重点内容。背诵时也要掌握科学的背诵方法,比如运用艾兵豪斯记忆法。第二遍看书时,就需要建立科目的知识框架,建构系统化的知识体系,更好地消化知识。
  4、刷题
  几乎只要是考试,就必须要刷题。
  每章的知识点练习必不可少。这可以配合基础书目完成,看一章做一章的习题,通过题目来消化、理解知识点。对于做错的题目,那就是说明是知识漏洞,考生需要回归课本,再次理解,如果知识点难以理解的话,可以看高顿的网课,跟着老师学习。
  税务师每年考试的真题也是一大资源。考生需要把近3年的真题刷一遍,通过真题检测自己的学习效果。
  此外,考生还要在考前做模拟题,按照正式考试时间进行,掌握做题节奏。
       文章来源:高顿网校 https://www.gaodun.com/cta/1090236.html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