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们都是怎么复习税务师的,你真的不来围观吗?

  2018年税务师补报名还有3天就要结束了,报完名对于考生来说,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备考税务师之路仍然很漫长。
  2018年税务师考试在11月10、11号进行,从现在到考试仅剩3个月左右的时间。考生们需要从现在开始抓紧投入到紧张的复习中。税务师考试科目有五科,分别为:《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涉税服务实务》以及《财务与会计》。坊间传闻“税一”和“税二”比较简单,《财务与会计》算是最难的。>>>更多2018年税务师备考资料,一键领取
  掌握好的学习方法可以让复习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观察了学霸们的复习之路,可以发现他们都有这几个共通之处:
  1、制定学习计划
  税务师报名之后,计划可以贯穿于我们复习税务师考生的整个阶段。
  考生可以根据自己报考的科目数制定相应的复习计划。制定计划时,先制定大阶段计划,把阶段内要完成的事一一列举。一般来说,计划制定可以分为3个阶段,第一阶段,基础复习,第二阶段,习题练习,第三阶段,考前冲刺。然后再制定小计划,到每一周每一天,都要列一个详细的计划清单。当天学习结束后,再参照清单看计划完成情况,及时反思调整。
  另一方面,通过计划,也能反映我们对于知识点的学习情况,今天学了什么,这周学历什么,都能很清楚地反映在计划中。
  很多考生在复习中,容易左右摇摆不定,间歇性感到焦虑。其实这就是因为没有明确的复习目标,有了计划之后,只需要按照自己的节奏复习就好,可以减少复习焦虑。
  2、熟悉大纲考点
  对于应试考试来讲,在复习前必须要了解考点,重难点知识、考试题型、考试内容等。只有清晰地了解动态后才能更好地着手复习。
  全国税务师职业考试官网明确给出了五门科目考试的考试大纲,考生务必要登陆网站下载打印,仔细阅读大纲。
  阅读完大纲之后,就需要考生回归课本,从课本中勾选知识重点,建立总体复习框架。
  如果看完之后还是不熟悉,不能了解考试重点的话,考生可以登陆高顿网校官网搜寻相关讯息,高顿的老师会一一为考生们答疑解惑。
  3、劳逸结合
  很多考生一到税务师考试就开始抓狂,每天只在家复习,根本不出门,一天到晚都在看书。
  按照人体生物学原理来说,大脑也需要休息的。如果大脑一直不间断的复习学习,大脑就会产生疲惫感,大脑皮层对外界的刺激反映也会很慢。这样下来是不利于知识的记忆的。
  如果长时间久坐,不活动,颈椎、腰背也会酸痛难受。一天到晚,如果身体感觉不舒服的话,自然就无法专心学习。
  最好的是,每天给自己安排半小时的户外活动,可以饭后跑步、健身,也可以遛弯、游泳。通过短时间的户外活动,考生可以调节大脑和身体,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来面对每天的学习。
  4、建立错题库
  既然是闭卷考试,就必然要刷题,熟悉考试试卷,形成答题“手感”。
  考生在第一阶段完成基础知识复习后,就要开始进行题目训练了。先按照知识板块,一块一块系统刷题,然后再做套卷。
  每一科科目都有不同的考试重点。考生需要通过大量的题目来掌握考试方向,各个攻破。在刷题过程中,遇到不会的错题,考生一定要按照板块整理到自己的错题库中。
  错题反映了你的知识漏洞,而不会的知识正是我们需要学习、复习的。在考试冲刺阶段,考生就可以直接看错题,通过错题回归课本,复习相应的知识点。
  税务师考试也是一场短途马拉松,需要考生们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更需要科学的学习方法和踏实的学习态度。
       文章来源:高顿网校 https://www.gaodun.com/cta/1088489.html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