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财经:2020年税务师值不值得考?

  随着14年税务师取消注册后,有许多人开始“唱衰”税务师证书的含金量,说税务师含金量下降了,不值得考,都没人考了。但这些人,可能在背地里悄悄报了名。
  根据中国税务师协会的每年报考数据来看,税务师的报名量一年比一年增长得快!税务师已经渐渐成为了考试“新贵”!税务师行业经过近30年的发展,已成长为继律师、注册会计师之后最大的鉴证咨询类专业服务行业。
  目前我国已有税务师事务所6100多家,税务师17万多人,从业人员20万多人,年服务纳税人超过230万户,年产值已超过200亿元。近两年国家全面实行“营改增”改革,有着更为严密的纳税政策,企业需要大量取得税务师职业资格的专家型人才,据悉税务师的人才缺口达到了惊人的90万。
  税务师证书含金量2018年2月23日,财政部发布《关于印发其他专业资格人员担任特殊普通合伙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暂行办法的通知》(财会[2018]4号),自2018年3月1日起施行。
  《通知》中明确了可以担任特殊普通合伙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的其他专业资格人员范围,其他专业资格人员范围暂定为目前与事务所业务关联度高的资产评估师、税务师和造价工程师三类。
  中国新闻网报道:专家指,中国未来需要约300万“涉税专业服务”人才,未来这本证含金量极高。
  上海注税协会会长庄晓玖指出,涉税职业人才,尤其是高端人才短缺,已成为制约行业做大做强的短板。知名500强大型企业把税务师作为财务总监的标配。
  行业前景
  "四大"的税务师事务所或税务部门对于员工晋升经理要求必须有税务师职业资格证书,而经理的年薪在30-50万左右。
  (1)税务师职业资格是税务专业人员职业能力的重要标识。
  (2)税务师职业资格是设立税务师事务所的必要条件。
  (3)税务师职业资格是选拔优秀税务干部及税务专业人员的优先条件。
  (4)税务师职业资格是积分落户的加分项目。
  从业方向
  升职加薪
  一般来说,拥有税务师证书的持证人,在企业财务税务相关领域工作3年以上,年薪资不低于25万;在税务师事务所机构工作,年薪资不低于30万;在培训机构等从事教学工作年薪资不低于30万。
  税务师考试报名条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并符合下列相应条件之一的,可报名参加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
  (一)取得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2年;或者取得其他学科门类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3年。
  (二)取得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或者取得其他学科门类大学本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1年。
  注:以前年度考试中因违规违纪而受到禁考处理期限未满者,不得报名
  相信在上述内容中大家能够发现税务师证书的就业前景极为可观,而目前社会上的税务师人才可谓是“供不应求”。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