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财经:第一次报考税务师难不难?

  税务师考试共有五科,分别为《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财务与会计》和《涉税服务实务》,考生需要在5年内通过这五科考试即可。
  考试年度
  税务师考试难度远远小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但比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难度稍大一点,总体来说属于中等偏上难度,需要付出一定精力进行复习。
  对于大部分考生来说可以计划2-3个考试年度通过所有考试,计划在一年内全部进行学习的话,很多考生会感觉压力很大;另一方面时间也不宜拉得过长,2-3年是比较合理的时间。对于复习时间足够和具有一定知识储备(如通过注册会计师或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考生来说,也可以选择在1年内通过所有考试,一鼓作气。
  各科难度
  《税法一》、《税法二》属于基础课程,难度较低,对于分年度报考和零、新考生来说建议第一年报考,一方面打下基础,另一方面树立好信心,有利于后面的学习。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难度相对来说适中,需要记忆的东西比较多,重点、难点、高频考点集中在第七章到第十一章,考生进行重点掌握即可。《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实务》属于税务师考试中难度最大的两个科目,直接决定了是否能取得税务师证,是两个难啃的硬骨头。
  如何备考
  一是调整好心态,制定好学习计划,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各位考生在备考时要端正好学习态度,调整好心态,进入备考状态,不要考虑通过率等问题,坚定好心信心,心无旁骛,收心静心。然后就是根据自己报考科目情况,预估出总学习课时,然后细分到每天几个小时用来备考。
  二是多看教材,研习讲义。
  学习时,要以教材为重点,如果报考培训班的话,要以讲义为学习重点,讲义比教材的好处在于精简了许多无用的东西,属于教材的精华版。考生在备考时,要养成做笔记或在讲义上标注的习惯,难点、感悟、易错点、疑问,在第二遍或回头看时,能够很好的加深记忆理解。通常来说讲义整体至少看到2-3遍以上,疑难点、重点和考试热点要经常温故知新,有空多翻几遍,加强记忆。
  三是注重做题。
  多做习题,尤其是真题,从错误中对照讲义知识点,总结原因,整理错题集。通过真题掌握考试中考察的重点内容,发现自己薄弱知识点,查缺补漏,提高知识点覆盖面和掌握程度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税务师考试,没有一蹴而就的法门,也没有不劳而获的诀窍,各位考生一定要塌下身来、静下心来,在备考学习中切实下一番大力。根据2019年税务师考试情况,税务师考试科目中,《财务与会计》考的较难,对于没有会计基础,或者会计基础薄弱的考生,可以先备考这一科。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