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FRM持证人薪资高吗?未来就业方向是什么?

  • 来源: 高顿FRM
  • 2020-10-16 10:43:03
  • 责编: gdfrm
可能大部分人选择考证的目的就是为了获取更好的薪酬,而其实我们个人的薪资是会受很多方面影响的,不能单单就认为某个人是考了哪个证书就高薪了。要全面的去看待一个人的薪资。
给大家整理了一套电子版FRM备考资料,里面有很多FRM资料可供大家选择:【电子版FRM备考资料】
金融风险管理师薪资:
金融风险管理师持证人在国内的薪资待遇有高有底,这是由我们的职位以及个人综合素质决定的。
学姐了解到很多银行的风控高管工资十分高,某银行信贷风险总监年薪1101.9万元,高居当年中国银行家薪酬榜榜首,此外多银行的首席风险官也悉数上榜,风险管理者真可谓是银行界的“打工皇帝”。
而且由于企业的不同,金融风险管理师持证人的薪资也会有所不同。
基金公司风险管理岗位薪资较证券公司低。私募公司的话,差异度就更大了。
合资券商,一般业务比较单一,职业发展空间小,为了吸引人才,特意开出高薪资。银行通常福利比较好,基本工资就弱一些。
金融风险管理师就业方向:
金融业是高风险行业,存在着汇率风险、利率风险、会计风险、市场风险、信用风险等诸多的金融风险。我国金融市场的逐步开放和外资金融机构的快速进入,加大了我国金融机构的经营风险。因此,目前国内金融控股企业、证券公司、投资银行与商业银行、资产管理公司、期货商、保险公司、各大型企业集团的财会与稽核部门纷纷加强了金融风险控制。这也导致这些行业对金融风险管理专业人才的需求急剧增加。企业求贤若渴,但由于国内相关教育滞后,人才供给明显不足。训练有素、具有专业资格的金融风险管理人才凤毛麟角。人才紧缺导致薪酬上涨。据了解,金融风险管理师薪金丰厚。而参加专业培训,获得资质证书,是跻身这一热门人才之列的捷径。
业内人士表示,“金融海啸”使我国金融业的风险不断加大,随着国际金融环境的进一步变化,国内金融机构对金融风险管理人才的需求会日益增加,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市场将会有广阔前景。
金融风险管理受市场追捧2008年,随着贝尔斯登、雷曼兄弟、美林、美国国际集团等相继倒下,由华尔街为起点的危机最终演变成世界金融危机。此次金融危机暴露出很多金融机构在风险控制上的漏洞,在“亡羊补牢”的同时,金融风险管理师也成了人才市场上的“香饽饽”。
据了解,金融风险管理师主要涉及的岗位与金融机构的风险控制密切相关,如金融交易员(经纪人)、投资银行业者、商业银行、风险科技业者、风险顾问业者、企业财会与稽核部门、CFO(首席财政官或财务总监)、CIO(首席信息官或信息主管)、CRO(首席风险执行官)等等。目前,80%的世界性金融类机构设有CRO的职位。
业内专家表示,随着我国金融市场的逐步开放和外资金融机构的快速进入,国内金融机构面临的经营风险日益增加。目前,国内金融控股企业、证券公司、投资银行与商业银行、资产管理公司、期货商、保险公司、各大型企业集团的财会与稽核部门纷纷加强了金融风险控制,这也导致这些行业对金融风险管理专业人才的需求急剧增加。但由于国内相关教育滞后,金融风险管理人才供给明显不足。人才紧缺导致薪酬上涨,由于市场上金融风险管理师薪金丰厚,相关资格认证培训也日益火爆。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