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M公式记不住怎么办?

  • 来源: 高顿FRM
  • 2020-07-22 10:48:26
  • 责编: gdfrm
    之前有看到考生说FRM公式记不住,这么多的考试公式想要记住真的很难,而且很多公式还十容易混淆,也就是说即便记住公式,也可能用错。以回测检验VaR为例,在理解上它具有一定的难度,是因为在一级假设检验的基础上,它是用一个新的置信水平来检验旧的置信水平。如果不真正理解、一味背公式,是比较容易搞混的。
FRM公式
    那么FRM考试如何记忆公式呢?只有去掌握原理,那么在考试时就算忘记公式,也可以淡定快速地把它推出来,毕竟FRM考试内容真的很多,通过记公式来通过考试,确实是比较难的。
    在FRM考试中常用的公式主要包含以下几类:资产负债比例管理指标(十分多),经营状况指标,经营成果指标,会计分析有关公式,折旧公式,其他常用公式,资本充足率最新计算公式等等,这些只是一部分,但是加起来也有七八十个了。因此理解十分重要,能够自己推导才是通过FRM考试的必备方法。
    FRM复习时长说明:
    GARP官方在2015年5月对参加FRM一级考试的考生进行了调查。平均来说,每人投入了约240个小时的学习时间。
    其中备考用时不足100小时的占比10%,备考时间超过400小时占比14%等。
    考生的基础、学习方法等都会影响到FRM复习时间。因此,FRM备考复习时间考生还是尽量的多准备些才是。
    切莫因为没有FRM备考时间准备的不充足,而导致FRM考试不顺利,这样一来就得不偿失了。
    FRM复习计划开始:
    选择自主学习FRM的考生,老师建议备考应该从三个方面进行,分别为:入门、开始学习、备考冲刺。
    入门阶段:考试FRM不容易,金融、英语和数学都要具备一定能力。FRM考纲也要认证研读一番。
    开始学习:用准备好的新版教材,认真的读记。还要做些题检验自己,检验出真知。
    备考冲刺:把自己的所学倒过来在学习一遍。把记录的笔记,经常错的练习题在拿出来学一遍做一遍。
    以上就是【FRM公式记不住怎么办?】的全部内容,想要了解更多FRM知识可前往高顿FRM频道。
    >>>【精华版】FRM一二级内部资料扫码免费领<<<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