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2022年CFA一级考几次?CFA一级什么题型?

  • 来源: 高顿CFA
  • 2021-04-02 17:03:08
  • 责编: allyZhou
  CFA一级考试从2021年开始设立多个考季,有同学想在2022年报考CFA一级考试,来咨询高顿君“2022年CFA一级考几次?”高顿君做出回答。
  高顿君表示:2022年CFA一级考四次,分别在2022年的2月,5月,8月和11月举行。
  从2021年开始CFA一级考试题目数量有所变动,由240道题改为180道题。
  CFA一级考试总分为360分,平均每题2.25分,而不是2分,因为CFA一级考试并不是所有题目都计入分数。
  CFA协会表示:CFA一级机考目前会包含20道实验题。也就是说,180道试题中,有160道会计入分数,20道不计入分数。
  CFA考生不会知道哪些题目是会计入分数的,而哪些是实验性问题。这是考试机构会采取的非常常见的做法,通常称为预先测试。这是为了评估新编写或修订的个别试题在用作计分测试题之前的表现。这样的机会最终可以帮助我们始终确保试题的质量。
  CFA考试三个级别考察点不一样,每一级别都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精力,使用CFA备考相关资料辅助学习;总结各级别CFA备考资料供CFA考生使用》》领取新版CFA学习资料
cfa
  CFA一级考试结构:
  基于计算机的CFA一级考试包括180个多项选择题,分为两个135分钟的课程。会话之间有一个可选的休息时间。考生必须参加这两个课程才能收到考试成绩。
  第一节(2小时15分钟):90个多项选择题,涵盖道德与专业标准,定量方法,经济学以及财务报告和分析等主题
  第二节(2小时15分钟):90个多项选择题,涵盖公司财务,股权,固定收益,衍生品,另类投资和投资组合管理的主题
  CFA一级时间管理准备
  时间:平均来说,您应该为每个多项选择题留出大约90秒的时间。您可能需要或多或少的时间,具体取决于问题以及您对该主题的理解程度。
  CFA一级考试中的每个多项选择项均包含一个问题,一条陈述和/或表格,以及三个答案选择(A,B或C)。
  使用两种基本格式:
  1、句子补全三个独特的选择
  2、具有三个独特选择的问题
  2022年CFA一级考试总共有十个科目,分别为:
  职业伦理道德、数量分析、经济学、财务报表分析、公司理财、投资组合管理、权益投资、固定收益投资、衍生品投资、其他投资。
  CFA一级考试总共十个科目,每个科目的权重不同,建议CFA考生按照科目权重由大到小的顺序来学习。
cfa
  CFA一级考试科目权重:
  职业伦理道德(Ethical and Professional Standards)15%-20%
  定量分析(Quantitative Methods)8%-12%
  经济学(Economics)8%-12%
  财务报表分析(Financial Reporting and Analysis)13%-17%
  公司理财(Corporate Finance)8%-12%
  投资组合管理(Portfolio Management)5%-8%
  权益投资(Equity Investments)10%-12%
  固定权益投资(Fixed Income Investments)10%-12%
  衍生品投资(Derivatives Investments)5%-8%
  其他投资(Alternative Investments)5%-8%
  2022年CFA一级总共考四次,同学们可根据自己的情况早些报考CFA一级,考了CFA一级才算你真正的开始学习CFA。
  文章来源:高顿,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未加入此版权信息,盗版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