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2021年2月CFA机考流程、形式变化解读!

  • 来源: 高顿CFA
  • 2021-02-20 17:18:43
  • 责编: allyZhou
  2021年2月CFA考试窗口时间:2021年2月16日-3月1日,2月CFA机考已经举行两天,考试形式的变化你清楚了吗?
  2月CFA机考流程
  机考的总时长是5.5小时,考生需在预约考试开始前至少提前30分钟到达考场;
  考生需阅读并同意“考生承诺书(Candidate Pledge)”;
  -进入机考模拟界面,熟悉机考软件使用方式;若考生已熟悉机考软件使用方式,也可跳过此步骤;
  -参加上半场考试(2.25小时);
  上半场考试结束前,考生需确认并提交答题结果;请注意,答案提交后,上半场考试结束,考生将无法返回重新填答该部分的题目;
  -可选休息时间为30分钟;考生也可以选择跳过休息时间;
  -参加下半场考试(2.25小时);
  下半场考试结束前,考生需确认并提交答题结果;与上半场考试一样,答案提交后,下半场考试结束,考生无法返回进行任何操作;
  -完成考试体验问卷;
  考生在CFA考试期间如有问题需要监考人员帮助,可以举手示意。
  与笔试相比,中间休息时间明显缩短,考生无法像之前的考试一样用正餐,需要准备一些扛饿、热量高的速食易携带食物。
  另外考题数量减少,之前是240题,缩减到180题,并且其中有20题是实验题,不计入分数,但是考生并不知道到底是哪20题。
  协会解释说这是考试机构会采取的非常常见的做法,通常称为预先测试。这是为了评估新编写或修订的个别试题在用作计分测试题之前的表现。这样的机会最终可以帮助我们始终确保试题的质量。
  CFA考试三个级别考察点不一样,每一级别都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精力,使用CFA备考相关资料辅助学习;总结各级别CFA备考资料供CFA考生使用》》领取新版CFA学习资料
cfa
  之前CFA一级的考试会有考察全部10个科目的考题,并且题目都是按科目顺序排列的,但是机考的话,则会按照模块考察。
  第一场是考道德和投资工具。即:Ethics,Quant,Economics,FSA
  第二场考的是投资资产,公司金融和组合管理。即:Equity,Fixed Income,Derivatives,Alternatives,Corporate Finance,Portfolio
  当然啦!不管考试形式如何变化,只要真正掌握了知识点和考试技巧,通过考试都是时间的问题。
  2月CFA机试携带物品说明
  考试中心会在考场外提供一定的储物空间,供考生存放无法带入考场的个人用品。
  可以携带进考场的物品有:
  1.计算器
  只有两种计算器允许用于CFA考试:
  -Texas Instruments BA II Plus(包括BA II Plus Professional)
  -Hewlett Packard 12C(包括HP 12CPlatinum,12C Platinum 25th anniversary edition,12C 30th anniversary edition,HP12C Prestige)
  2.原装计算器外壳、按键卡、及拆开无外包装的替换电池
  3.眼镜(不包括眼镜盒)
  4.有效的国际旅行护照*
  5、其他物品如耳塞、眼药水、医用口罩等
  禁止带入考场的物品有:
  食物和水
  钱包
  各类包袋,包括透明袋、背包、手拿包、大号手提袋、公文包、行李箱、手提箱、护照套或眼睛盒
cfa
  学习材料,包括笔记、纸、教材或学习指南
  书写用具、草稿纸、计算器使用指南
  手机、相机、耳机、电脑、平板电脑、可穿戴设备(如健身追踪设备)、智能手表、及任何可连接蓝牙或可以进行远程通讯、摄影的设备;
  任何类型的桌面钟表和计时器,包括手表;
  任何类型的管制器具;
  首饰(结婚和订婚戒指除外)、发夹、发带、梳子、领带夹或袖扣。
  1、考试能带手机吗?
  考生需要带手机以便查看健康码、行程码,但不能将手机带入考场,关机也不行,必须放在考场外的储物柜里。
  2、机考会提供草稿纸和笔吗?
  机考中心会在考试时提供演算用的书写工具。具体的书写工具类型可能因考点不同而有所不同。有的CFA考点可能会提供书写板和可擦写的马克笔,有些地方则可能因为疫情相关的考量不能提供可重复使用的书写工具,那么这些考点则会提供传统用的纸和笔。
  3、中途休息能离开考场吗?
  考试中途休息的30分钟,可离开考场。去拿自己锁在柜子里的吃的,或者外出就餐都可以,但回到考场时仍不可带任何食品等进入。
  还没有参加CFA机考的考生一定要在考前了解这些信息,切勿因为自己不用心而错过重要信息通知,从而影响CFA考试!
  文章来源:高顿,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未加入此版权信息,盗版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