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科目是什么?考试形式及考试题型?

  目前协会已经公布了2019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时间,各位想要进入证券行业的话,快来报考吧,机不可失哦!
  至于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科目,包括一般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专业资格考试科目、高管资质考试科目。
  证券考试科目安排如下: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科目: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金融市场基础知识,通过两科即为通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证券专项考试科目:投资银行业务(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通过一科即为通过相应专项考试。
  如何选择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科目?
  首先,要进入证券行业,入门资格考试是必须通过的,《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两科必考。
  其次,专项资格可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方向选择一科或两科报考,也可以选择三科都考,给自己更多学习机会及更多的选择机会。三科难度排名:证券投资顾问<证券分析师<保荐代表人。
  再次,高管资质一般是拟任高管才考,只在北京举行。不符合条件的考生不建议报考。
  考试形式及考试题型
  1、一般从业资格考试
  考试采取闭卷机考形式,题型均为单项选择题,考试题量均为100题,考试时间为120分钟,60分及以上视为合格成绩。
  2、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
  考试采取闭卷机考形式,题型均为单项选择题,考试题量均为120题,考试时间为180分钟,60分及以上视为合格成绩。
  文章来源:高顿,更多最新的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资讯,请关注高顿网校。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感谢作者的付出和努力!
  原文地址:https://www.gaodun.com/zq/1104685.html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