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证券】证券从业考试几科?几年内考完?

  问:证券从业考试考哪几科?
 
  答:
 
  证券从业考试考2科,科目名称是《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和《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均为必考科目,属于证券一般从业资格考试,两科成绩合格之后,即可申请领取证券从业资格证。(点击领取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资料
 
  此外,在通过上述两科之后,还可以继续报名参加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主要有三种形式:
 
  1、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投资银行业务》
 
  2、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
 
  3、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
 
  报名条件:
 
  (一)一般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1、报名截止日年满18周岁;
 
  2、具有高中或国家承认相当于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3、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4、违反考试纪律受到处分,禁考期限已过的。
 
  (二)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合格的人员,均可参加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

 
  问:证券从业几年内考完?
 
  答:
 
  证券从业资格证有效期是两年。如果拿到执业资格证后没有在证券行业工作,超过两年以上间隔回到证券行业工作,需重新申请执业资格证。执业资格只有去证券公司上班才能申请,如果中途辞职,那么你的执业资格是两年的有效期,两年后如果想继续执业则需要培训。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成绩是没有年限的,长期有效。各位考生可以在参考考试成绩合格后,去证券公司上班申请执业资格证。
 
  取得执业证书的人员,连续三年不在机构从业的,由协会注销其执业证书;重新执业的,应当参加协会组织的执业培训,并重新申请执业证书。
 
  如果大家只是拥有成绩合格证明,目前是不需要参加任何后续培训的,并且成绩也是长期有效,这个证明也是大家初次踏入证券行业需要用到的。
 
  如果大家已经在证券行业,那么可以凭借考试合格成绩通过单位向协会申请证券从业资格证书,获得证书之后才需要每年参加协会组织的继续教育,如果没有达到规定的学时年审会通不过。
 
  总结:针对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大学生不用担心继续教育的问题,如果参加工作已经拿到证书才需要参加继续教育。

转载地址:https://www.gaodun.com/zq/1115977.html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