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证券】上班一族如何顺利通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作为一名上班族,个人来分享一下自己备考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的经验。
 
  平时工作很忙,因此复习证券从业考试的时间并不多,开始不想去参加考试的,因为没怎么复习,后面看到考试地点就在一个城市,所以还是硬着头皮去了。(点击领取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资料
 
  幸运的是,成绩出来的时候,还真过了,但是分不高(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62分;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63分)
 
  (真的很渣,成绩也能看出来,大家不要学我认真备考哦)感觉我这属于运气比较好。
 
  攒人品分享一些备考(怎么有脸提备考)过程中的小技巧!!
 
  ❗️❗️我这完全是运气,再加上有些大学辅修的基础,建议大家提前一个月到两周时间复习
 
  (网上有很多复习的经验,我这边就简单介绍一些自己的复习方法吧,大家凑合着看看吧)

 
  先来说说咱肿么把这玩意儿考过,学起来也是很恶心了,知识点零散,脑子里总感觉没有大框架,越基础的证考起来越恶心,不知道大家咋想的,我是这样没错了
 
  (吐槽完毕)(经验分享☞
 
  【1】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这门相对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要难一些,建议大家先学金融,后学法律法规 。主要攻克金融,法律法规顺带随便学学。
 
  【2】书翻翻就行了,多做题。
 
  【3】好考过,但不是所有人都会考过,很多人二次报名,说明一个问题,大家不爱学,学不下去,备考的时候不想看书,不想做题。(By the way 这个证报名费一门60,两门就120了,心疼钱咱得一次过啊!)
 
  【4】我也学不进去,毕竟不是金融专业的,感觉知识很枯燥。我看的是买书时赠送的串讲视频,金融就把视频看完了,法律法规视频书都没看,就把考点总结的小册子看了看。
 
  2倍速快进,又是串讲视频,金融两天就看完了,证券考点半天就看完了,然后剩下几天刷卷子,考前把做过的题在看看。我因为忙也没空总去学它,所以卷子做的少,分考的也不怎么高,如果在多刷些题,可以提很多分。但一星期备考足够了。
 
  【5】(邪恶的微笑  )告诉你们一个秘密
 
  也是经验所得
 
  多选题,下面用1234来表示,选项用ABCD来表示
 
  如果一个题 A12 B23 C124 D134 多半可能是选C
 
  一个题A 134 B124 C123 D34 多半可能是选A
 
  这样写大家可能还没看出来原因,来解释一下,你复习的有那么一点点基础但不熟练的时候,拿第一个例子来说,你知道12是对的,3大概是错的,4你也不知道对不对,很矛盾不知道该不该选。那么你就选124。等你们多刷两套题,你们会超级懂我想表达的(你想,出题的人想让你熟练的做出来题,然而咱不想拿时间复习那么久,半瓢水就上战场了,咱知道12是对的,心理上就会倾向于选自己认为正确的选项,出题人针对大家这个心理,设置的选项,就是不想让不熟练的人做出来,现在大家要勇敢的把那个矛盾的也选上,正确率高达百分之99,嘻嘻嘻)
 
  考前准备的复习资料:
 
  1、教材:
 
  有时间最好看一下教材,建议看一章教材做一章习题巩固一下,如果实在时间不够建议去网上搜搜答案。上面有大神总结的证券考试的知识点,看一遍再刷题,也不太建议直接刷题,刷题知识点太杂,不太好记忆
 
  2、刷题:
 
  网上有很多免费刷题网站:我用的是一款"高顿网校"APP,里面有不少经典题库,据说都是老师们根据历年的考试题型总结出来,比盲目找题目做更精准一些。

 
  时间够的话建议反复刷错题,考试时很多原题的
 
  3、给大家推荐一个我无意间发现的好东西
 
  高顿网校app:上有语音讲解,把考试重点录制成语音,方便通勤时候看,这个老师人很好,留言的话还会发讲义。我没来得及看(我都是在公交车上听,但我经常听着听着就走神或睡着了。时间比较少的时间听到一点知识点是一点嘛)
 
  附加消息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时间已公布,全年共五次考试,具体安排如下图:

 
  (有个小技巧就是越早报名越好,报名晚了后分的考场都特别偏僻。我上次报名没去考就是觉得考场太远了)报完在一定时间内也是可以退款的。
 
  【考前小事迹】
 
  考试气氛很轻松,考前要拍照,抓拍照片很揪心。
 
  还有,不是说考了这两门就有从业资格证了。
 
  是考了两门,都过了有成绩合格证书,就有从业资格,以后在证券公司从业了,公司再给你从业资格证书。
 
  Emmm,这次考试很坎坷啊。忘了带准考证,担心早上起来赶不到考点,提前一晚随便定了个房间,简直不是人住的,荒郊野岭没东西吃,手机没电,复习了一早上的基础知识到考试了发现考法规。我大概是水逆了吧
 
  不过我没有被这些琐事打扰我的心情,不要太紧张自己碰到不顺心的事来姨妈啊各种琐事影响考试,脑子里记住的知识不会抛弃你的——
 
  希望看到的你们都有好成绩哦!

原文地址:https://www.gaodun.com/zq/1114838.html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