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大纲(最新版)

  2019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大纲10月9月由证券业协会网站发布,发布之日起开始施行。为适应证券行业发展,不断完善从业资格考试,协会制定了《证券业从业人员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大纲(2019)》。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考试大纲变化
  1、目录
  第六章新增一节“基金的管理”,第八章原“风险管理”更名为“风险管理的基本框架”,新增一节“风险衡量方法”。(一键领取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资料
  2、考点要求变动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试大纲变化
  1、目录
  经过对比新旧大纲,我们发现在第二章的内容中,2019大纲基于2018大纲在第二章新增两个小节:“证券公司反洗钱工作”和“证券公司信息技术管理”两节。第三章第八节“证券公司场外业务”更名为“证券公司全国股份转让系统业务及柜台市场业务”。
  2、具体内容
  从表格我们可以看到,在本次证券从业考纲更新中,《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科目考纲变动较小,以调整为主。其中新增的内容主要有两块,一是科创板相关内容,二是证券公司信息技术管理,这两点考生要注意吃透教材。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