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uscpa证书在中国有用吗?

  • 来源: 高顿USCPA
  • 2021-05-08 17:36:41
  • 责编: liubaixue
uscpa证书在中国有用吗无论是在会计师事务所、外资企业、跨国公司还是积极进军海外市场的中国企业,USCPA资格都备受推崇和认可,拥有USCPA资格是执业人士能力的象征。
美国注册会计师的英文简称是USCPA,它是被美国各州承认的注册会计师资格。从第一次实施考试起,至今已有近100年的历史,可以说它是最具价值及国际商业公信力的资格之一。美国注册会计师大的魅力在于它拥有广泛的市场需求。据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统计,目前全球已有约几十万人取得USCPA资格。由于国际认可度高,每年约有十几万人参加报考。在国内懂得美国会计准则(USGAAP)且拥有USCPA资质的专业人才缺口很大。
随着国内企业扎堆选择在美国上市、中美贸易不断加速发展,以及国内对外融资需求的持续上升,这个缺口将呈逐年扩大趋势。所以,考下USCPA证书还是很有优势的。
那么,uscpa证书在中国有用吗?
uscpa证书在中国有用吗
目前,USCPA在国内并不普及,对于很多人来说还是比较陌生的。甚至有人认为,在中国何必要考个美国的注会?高顿网校学姐告诉你:不少中国的注册会计师也去报考了USCPA。获得证书的目的在于学习不同的会计知识,了解美国的相关法律和会计准则,培养自己的国际化专业技能,成为高水平的财会管理人才。如果停止学习,如何才能在这种激烈竞争下站稳脚跟?
随着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进入中国,带动了大量国际财会人才的需求,USCPA才随之引进。目前,中国需要懂国际惯例、符合需求的注册会计师大约30万人,而符合要求的只有5万名左右。而当下国内USCPA持证人的主要工作为从事与海外上市相关的投融资服务、会计服务和咨询业务,由于供不应求,USCPA持证人的薪资也是非常可观。
尽管USCPA被引入的时间不长,但学姐相信,随着经济国际化进程进一步发展,USCPA持证人将会在他们的职业平台上大放异彩。你以为会计师不能年薪百万?那只是因为你固步自封。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不断提升自己,成为一名国际化的财务人,让你在竞争中快人一步。
高顿学姐建议同学们考证前要想清楚了,不要盲目跟风,适合自己的才是关键~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