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美国注册会计师(USCPA)通过率高吗?

  • 来源: 高顿USCPA
  • 2021-05-07 17:14:31
  • 责编: liubaixue
USCPA通过率
我们经常把各种证书的考取难度当成他的含金量标准来衡量,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有用。但是这并不代表难度大一是含金量高,我们举个例子,有的职业资格考试的通过率低,不一定意味着难度高,有可能是因为报考的要求低,就如同海选一样,自然通过率就低了。
AICPA考试相对于中国CPA,英国ACCA等证书来说,AICPA不难考。AICPA只有四门考试科目,1年12个月都可以参加考试,全球通过率在50%左右,2018年整年AICPA考试BEC科目通过率高达60%以上,基本1年左右;中国CPA是6+1门考试科目,1年1考,平均通过率在15%,基本3-5年考取;ACCA现在是13门考试科目,一次最多可以报考四门,一年有四次统考,但是每年报考科目还是限制在8门,快则1年半到2年考取。
相比而言AICPA要更容易考取。
对于中国考生而言,AICPA主要有三大难点:英语考试,中美会计准则不同,报考州限制。
1.AICPA是全英文机考,即使会计基础再好,在想考,没有英语基础或基础差照样学不起来,所以要考AICPA必须加强、提高自己的英语基础。
2.中美国情不同,中美会计准则也各有差异,所以备考AICPA必须跳出中国会计准则范围,用美国会计准则学习AICPA知识点。
3.AICPA报考允许中国考生报考,但是有部分州要求有SSN或者必须是美国公民才能报考,这就减少了中国考生可选的USCPA报考州。
但是AICPA证书的含金量,以及对考生带来的职业价值,是越来越多的考生认识到考取AICPA是从事财会行业的优势选择!
总体来说,USCPA考试不算难,CPA考试一般需要2-5年才能通过,ACCA考试一般需要3-8年才能考过,而USCPA考试最快只需要6个月左右就可以取得USCPA证书了,考试的通过率高达50左右。尽管如此,但是USCPA的含金量一点也不比CPA和ACCA的低,所以每年有很多高端财务人员参加USCPA考试,USCPA考试方式是上机考试,考试地点美国及所属考区。USCPA考试一年按照四个季度分为四个Test window全年开放考试,其中3、6、9、12月只有前十天可以参加考试。
还要注意的是考试时间不能是美国国家假日,同时每一周的周日不开放考试。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