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uscpa有互认政策吗?

  • 来源: 高顿USCPA
  • 2021-03-31 13:34:15
  • 责编: liubaixue
在一个多世纪的历程中,AICPA已成为当今世界上最富影响力的会计职业组织之一。美国注册会计师(USCPA)与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 (CMA) 、美国金融特许分析师 (CFA) 一起并称为美国财会领域的国际三大黄金认证。那么,uscpa有互认政策吗?快和高顿USCPA学姐来看下:
通过了USCPA考试,并且成功获取执照,你将可以互换以下国家地区的CPA资质:
CPA Australia--澳洲会计师公会
Chartered Accountants Australia and New Zealand(CAANZ)--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特许会计师
CPA Canada(CPAC)--加拿大注册会计师
Hong Kong Institute of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s(HKICPA)--香港会计师公会
Chartered Accountants Ireland(CAI)--爱尔兰特许会计师
Instituto Mexicano de Contadores Publicos(IMCP)--墨西哥公共会计师协会
Institute of Chartered Accountants of Scotland(ICAS)--苏格兰特许会计师协会
South African Institute of Chartered Accountants--南非特许会计师协会
USCPA免考政策说明
免考ACCA:
uscpa互认政策
来源:ACCA官网
如果你已经通过了AICPA的四门课程的考试,无需持证,你将获得ACCA的F1-F6、F8-F9课程的免试资格。
免考ACA:
uscpa互认政策
从2010年年初开始,拥有AICPA证书可直接换取英国皇家特许会计师ACA资格而无需任何考试。(ACA是英国皇家特许会计师,是英国本土最老牌最权威的会计认证,英国100家上市公司的CFO中有80%都持有ACA,英国王子查尔斯也是ACA的荣誉会员)。
免考HKICPA:
uscpa互认政策
来源:百度
AICPA可以和HKICPA进行互换豁免,AICPA持证人只要参加一个小组讨论会即可获得HKICPA资格。
免考AIA:
uscpa互认政策
来源:百度
无论是AICPA的会员或者非会员,只要通过AICPA,就可以免考12门考试同时AICPA可以换取加拿大CA和澳洲的CA,除此之外,像墨西哥CPA,新西兰CPA,爱尔兰CPA也都存在于AICPA的豁免证书名单中。
注:互换与互免并不是同一概念。
文章来源:高顿,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未加入此版权信息,盗版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