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税务师考几门?

  注册税务师,通常也称为税务师,其总共考试科目为5门,分别为《税法一》、《税法二》、《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实务》和《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考试一般安排在每年的11月上旬,2019年税务师考试时间在11月9日至11月10日,按照以往每年的考试难度来分,《税法一》、《税法二》是基础科目,较简单,《涉税服务实务》较难。对于零基础的考生,第一年报考《税法一》、《税法二》比较适合。>>>更多2019年税务师备考免费通关资料,一键领取
2018税务师考试各科考试特点
  《税法一》考试特点
  在《税法一》考试中,各章分值所占比重差异较大。增值税这章既是重点,也是难点。营改增全部录入新文件后,本章总体分数会增加,难度也在加大。消费税、税法基本原理、资源税是考试重点,但并不难。
  《税法二》考试特点
  根据历年考试规律,两个所得税的考点最多,占《税法二》考点的三分之二。
  1.企业所得税这一章是重难点。重点掌握有比例、有限额的扣除规定,结合企业的实际业务,在掌握政策的基础上熟悉运用政策。企业所得税还涉及多税种的交叉计算。
  2.个人所得税这一章是考试的重点,但不是难点。个人所得税的应税所得项目有11项,分别按年、按月、按次征收,费用扣除规定、适用税率和计算方法也不尽相同。个人所得税通常单独成题,很少与其他税种交叉出题。
  《财务与会计》考试特点
  《财务与会计》在学习的过程中,都有需要理解记忆的内容,同时还需要考生多做习题,以达到对知识的理解与掌握。财务、会计两部分的题量及所占分值近三年没有发生较大变化。计算题量呈上升趋势,主要是因为会计部分的计算题量有所增加。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考试特点
  总的来看,民商法的民诉部分所占分值最高,行政法的行政诉讼部分所占分值次之,刑法的刑诉部分所占分值最低。具体到章,每一章在每次考试中所占分值并不稳定。通常来讲,新增及改动较大章节在当年度考试中,所占分值会有明显提升。
《涉税服务实务》考试特点
  本科目有如下特点:(1)考核重点非常突出;(2)涉及范围广,具有较高的综合程度;(3)注重实务操作,与实际工作有较大关联;(4)命题会与当年新政紧密相连。
  科目报考建议
  每年考一科的报考建议
  第一年:税法一
  第二年:税法二
  第三年:财务与会计
  第四年:涉税服务实务
  第五年: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每年考两科的报考建议
  第一年:税法一、税法二
  第二年:1.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针对计算能力稍弱,但文字记忆能力较好的考生)
  2.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实务
  (针对计算能力较强考生)
  第三年:涉税服务实务或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常见搭配方式(两年考完)
  第一年: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
  第二年: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