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师与中级考试难度区别有哪些,如何选择

  拿下税务师后,大家开始考虑之后的考证、职业规划,近几年含金量继续飙升的中级会计职称成为很多人考虑的方向之一。而关于备考中级会计职称,大家问得最多的问题就是:拿下税务师后,考中级是不是很简单了?
  答案是否定的。虽然从直观上来看,中级会计职称比税务师考试科目少、难度低,但二者的考察内容、考察重点和考察方式差异较大,所以即使有了备考税务师的基础,备考中级时也需要付出同样的努力。
  第一、税务师与中级会计师哪个证含金量更大?两者之间哪个证前景更加广阔?薪资更高?从事会计工作,优先考中级会计师;从事税务工作,优先考税务师;想全面发展,两者都考,对工作肯定有帮助。不过税务师考试比中级难,个人认为经验和能力才是薪资水平的决定因素,证书只是你在找工作或晋级时的加分项。
  第二、税务师与中级会计职称哪个考试的数学更难?用到何种程度的数学?题主真是多虑了!虽然有些科目的计算量很大,但都不是在考察数学,会用计算器就成。
  第三、假设有一年时间,先考初级会计职称,之后再攻考税务师的财务与会计科目,是否能够保持学习的连贯性?二者相关性有多大?税务师和中级会计师报名条件不同,前者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需工作满一年,后者要求本科学历需工作满四年,研究生学历需工作满一年。可以先考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巩固一下基础知识,也找一下考试的感觉。初级考试时间在五月中旬,税务师报名从六月开始,可以保持学习的连贯性。财务与会计涵盖了中级会计实务和财务管理的内容,很显然比初级会计实务要更难,虽然题型都是客观题,但考试计算量很大。我那会考,单选题就一个计算连着一个,没完没了的感觉,计算器都摁烦了。考前一定要多做题,多练习,否则在考场上很容易慌。
  2018年税务师考试补报名将于7月25日-8月10日打开最后窗口,报名时间即将开始,工作生活本来就很忙碌的考生们,要抓紧时间报名备考开啦!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