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税务师能干嘛?怎样才能成为税务师?

税务师能干嘛?怎样才能成为税务师?税务师就是指从事涉税鉴证和涉税服务活动的专业技术人员。税务师报考人员要通过全国税务师统一考试,才能得到《税务师职业资格证书》。据了解,税务师行业的职业待遇达到了1-2万一个月,而且一二线城市、工作经验多的薪资待遇会更高,像北上广深等地方,税务经理薪资年薪更是达到40-100万。可见,税务师证书的确具有较高含金量的!
税务师能干嘛
鉴于不少考生对于税务师工作前景不是很清楚,今天琉璃学姐就再来给你们仔细讲讲到底税务师能干嘛,文中也会给出税务师具体的报考条件介绍,快点跟着琉璃学姐一起浏览下面的内容吧!

税务师能干嘛? 税务师5科通关礼包

税务师在涉税服务领域是比较瘦认可的。2021年税务师职业资格报考人数已经打破了64万人,并且一直呈现上升状态,现在税务师证书也已成为财会界的新的热门级证书了。
从学姐了解到的情况来看,事务所、咨询公司、大中型企业、税务机关是税务师持证者主要会从事的4个职业方向。具体工作内容介绍如下:

1、事务所

你可以在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企(事)业单位中从事纳税筹划、税务代理、税务咨询、税务顾问以及其他涉税事务的办理等。

2、咨询公司

你可以在咨询公司从事税务代理、税务咨询、税务顾问等。

3、大中型企业

你可以可以从事财务活动的预测、会计业务的处理与审计和税收实务以及分析与决策等。

4、税务机关

在税务机关(政府)可以从事纳税征管和税务稽查等工作。除此之外,如果你是政府机关工作的公相关务人员,税务师也是你去选拔优秀税务干部的优先条件呢!
具体来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务总局发布的的《“十二五”时期税务干部教育培训改革发展规划》,拥有税务师或其他与税收工作密切相关的资格证书者会适当给予加分,或者给与优先录取机会。
税务师能干嘛

怎样才能成为税务师?

税务师前景这么好,你也想成为税务师?学姐来告诉你,其实成为税务师并不难的,只需要通过一场考试——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
当前2021年税务师报名已经全部结束,想要报考下一年度税务师考试的考生可以参考本年度报考条件:
根据2021年税务师报考公告内容,只要你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守国家法律,具有良好职业修养,有着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而且可以符合下列相应条件之一的,就可以成为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中的一员了:
1、取得经济学、管理学或者是法学的学科门类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含在校应届毕业生);或是取得其他学科门类的大学本科学历,从事法律或者经济的相关工作满1年
2、取得经济学、管理学或者是法学的学科门类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经济或法律相关工作满2年;或是取得其他学科门类的大学专科学历,从事法律或经济的相关工作满3年
是不是超级简单呢?琉璃学姐真的觉得税务师是一个相当不错的职业,所以大家赶紧把证考起来吧!
以上就是【税务师能干嘛?怎样才能成为税务师?】的全部内容,如果你想学习更多税务师相关知识,欢迎大家前往高顿教育官网税务师频道在这里各位可以学习更多精品课程,练习更多免费题目,享受更多教学服务。另外,想要报考税务师考试,还可通过在线咨询了解最新报考信息,领取免费学习资料!

【特别说明】

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文中所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官网公布的内容为准。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