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税务师考试中涉税实务和税一二关系是什么?

每年税务师考试报名时间基本会在4月-6月,从现在这个时间来看,税务师考试报名已经不远了,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已经准备好了呢?
涉税实务和税一二关系
税务师考试中涉税实务和税一二关系是什么?能不能一起考?听说不少首次报考税务师的考生对这个问题都会比较疑惑,今天琉璃学姐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看完你就知道该怎么安排报考科目了,赶紧来看看吧!

涉税实务和税一二关系分析 税务师5科通关礼包

税法一税法二包含了中国目前所有的税种,都是针对具体税种的学习,考试难度较低,《税法一》主要介绍的是商品劳务税和资源税,增值税是全书的重点;《税法二》与税法一互为补充,根据历年考试规律,《税法二》考点的三分之二基本上都被两个所得税包揽了:
1、企业所得税这一章是重难点。重点掌握有比例、有限额的扣除规定,结合企业的实际业务,在掌握政策的基础上熟悉运用政策。企业所得税还涉及多税种的交叉计算。
2、个人所得税这一章是考试的重点,但不是难点。个人所得税的应税所得项目有11项,分别按年、按月、按次征收,费用扣除规定、适用税率和计算方法也不尽相同。个人所得税通常单独成题,很少与其他税种交叉出题。
涉税实务俗称“税法三”,考察的基本上也是税法一、税法二的内容,只是考察的方式更加灵活,难度大一些,命题会与当年新政紧密相连。
综上,税务师考试中涉税实务和税一二关系是相辅相成的,三者考试内容方面有不少相通之处,三者搭配备考的话难易相结合,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备考压力、提高备考效率。
涉税实务和税一二关系

涉税实务与税一税二学习方法介绍

1、《税法一》

《税法一》被大多数考生认为是税务师考试的五个科目中较为简单的一科,但这不代表着考试本身不具有难度。在《税法一》中,如增值税和消费税这样的考试重点内容,在学习时也会给他们带来一定的挑战性。
在往年《税法一》考试中,第2章增值税的相关内容永远都是考试重点考查的对象,同时也别忽略了第3章以及第7章的内容。从出题情况上就可以出来,考查记忆题最多,其次就是套公式题。在备考的时候,需要考生多花费时间来记忆教材上的考点和法条。

2、《税法二》

爱因斯坦曾说过:所得税是世界上最让我难以理解的知识。而《税法二》恰好以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这两大难点知识为主。但考生们也不要过于担心,《税法二》与《税法一》在学习上也有许多可以互相借鉴的地方,因此也有许多考生选择将两个科目一同进行备考。考生们在备考税法二考试时,一定要着重学习所得税相关知识点,尽可能多的背诵教材上的知识点和公式。

3、《涉税服务实务》

注重培养应试者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处理各项实际业务的操作水平。同时,《涉税服务实务》也是税务师考试中唯一拥有主观题型的科目,并且试题灵活多变,时常会结合一些其它科目的知识进行考查,对考生的基础掌握有着较高的要求。考生在备考时,要对教材内容进行充分理解,找到得分点,还要注意多进行一些机考模拟练习。
以上就是【税务师考试中涉税实务和税一二关系是什么?能不能一起考?】的全部内容,如果你想学习更多税务师相关知识,欢迎大家前往高顿教育官网税务师频道!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