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涉税服务相关法律难度大吗?备考需要注意什么?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难度大吗?备考需要注意什么?税务师考试科目为五科,分别是《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每门考试满分140,84分及以上及格。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难度
今天,琉璃学姐就和大家一起来聊一聊税务师考试中的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科目,文中不仅会给出考试难度分析、备考建议还会基于最近年份考试情况给出考试题型与评分标准相关信息,赶紧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难度大吗? 税务师5科通关礼包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考查内容包含行政法律制度、民商法律制度、刑事法律制度以及诉讼法律制度,主要考查的是考生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和实际应用能力。总体上来说,这门科目在税务师考试五门科目中难度属于中等级别。
不过,虽然考查的难度不大但是考试内容涉及面是很广的,要求记忆的内容也较多,所以对于一些记忆能力不那么强的考生来说,可能就需要多花一些时间和精力了!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备考需要注意什么?

1、搭建章节大框架很重要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包括四篇十六章,四篇分别是行政法律制度、民商法律制度、刑事法律制度、诉讼法制度。
复习备考过程中应以此为依据划分大框架,然后明确篇章之间的联系与各自的特点,首先做到大类上不混淆,具体到各个章节也要能够互相之间建立联系,理清行文脉络,从而减轻记忆负担。建立框架后根据各个部分的特点去逐个突破,所以在基础学习阶段要花较多时间去理解,后期就易上手。

2、要学会把握重点内容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考试重点突出,重要考点重复率相当高。根据近年来的考试情况来看,本科目考试的重点根据分值依次为:民商法、行政法、刑法部分。这其中又以民事诉讼、行政诉讼、行政诉讼最为重要。
无论是在基础复习还是冲刺阶段都应对该部分加强重视,从而达到核心知识点少丢分,打好基础的效果。

3、要善于总结归纳

学习要温故,方法得当的温故是高效学习的重要保障,那么什么样的方法是得当的?答案必然是勤加练习、多做题。在学习的过程中一定要配套相应的习题进行练习
基础阶段做题不能求快,沉下心来查漏补缺,对照参考答案分析题目的考察方向,明确自己的学习方法。勤加练习,对于难理解的知识点要反复梳理。
练习历年真题,培养真题思维,建立错题集,总结易错点,争取下次不再犯,每天进步一点点。在学习后期题目练习要自己去掐时间,模拟考试,提前适应考场气氛。

4、要关注最新的变革消息

一般来说,《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这门课每年都会有或大或小的变动,这些变动也将成为考试的命题点,要求考生在复习的时候不能“一心只读圣贤书”,而要“两耳要闻窗外事”。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难度

【附上】《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考试基本介绍

1、考试内容

本科目主要考察与涉税事宜相关的行政法、民商法、经济法、刑法、刑事诉讼法与民事诉讼法、行政复议法与行政诉讼法等内容。

2、考试题型与各题型评分标准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科目的题型主要有三大类,分别是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综合分析题,各题型评分标准如下:
单项选择题,一般是对单个知识点进行考核。考试中每小题1.5分,共60分。错选不得分。
多项选择题,一道题往往考核数个知识点,部分题目是结合案例考核法律规定的应用。考试中每小题2分,共40分。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综合分析题采用案例模式,要求考生在对某一具体案例进行分析之后,完成4道不定项选择题。考试中此部分共20题,每题2分。由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组成。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3、考试时间(参考)

2020年税务师考试时间安排在11月7日至8日两天,其中,第一天考三门,第二天考两门,《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被安排在第一天的16:30—19:00时间段进行考试。
以上就是【涉税服务相关法律难度大吗?备考需要注意什么?】的全部内容,如果你想学习更多税务师相关知识,欢迎大家前往高顿教育官网税务师频道!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