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税务师报考需要什么条件?税务师考试题型有哪些?

税务师报考需要什么条件?税务师考试题型有哪些?税务师考试是全国统一的大型考试,一年只有一次报考机会,基于此,税务师考试报考之前我们先得弄清楚自己是不是符合报名条件要求,另外,对于考试的题型以及分值分布也需要有所了解。
税务师报考需要什么条件
今天,琉璃学姐给大家带来了税务师报考条件以及税务师考试题型分值分布情况,赶紧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税务师报考需要什么条件? 税务师5科通关礼包

从历年的报考情况来看,每年税务师考试报名条件基本是保持不变的,预计2022年税务师具体报名条件如下:

(一)基本条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并符合下列相应条件之一的,可报名参加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
1.取得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或者取得其他学科门类大学本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1年。
2.取得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2年;或者取得其他学科门类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3年。
税务师报名条件

【通俗理解】

1、学历要求

要想报名税务师,考生的学历最低为大专,学历只需要学信网可查即可。可以看出,税务师报名条件并不是很高。

2、工作经验要求

(1)本科学历:如果个人的专业是经济、法律、管理相关专业,那么大四的下学期就可以报名了,也就是应届就可以报名,不需要提供工作证明;
(2)如果考生的专业是与前面说的3个不相关,那么需要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1年。比如2020年毕业,那么2021年就可以报名。
(3)专科学历:如果个人的专业是经济、法律、管理相关专业,那么需要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2年。比如比如2020年毕业,那么2022年就可以报名;
(4)如果考生的专业是与前面说的3个不相关,那么需要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3年。年限与上面说的逻辑一样。
如果有部分的考生是硕士研究生在读,一般来讲,研究生在读的考生,可以用个人的本科学历去报名,报名的时候,需要填写个人的工作履历,直接填写个人学习学习经历即可。

(二)特殊情况

暂未取得学历(学位)证的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大学本科学生可以报考。这是疫情带来的影响,在另一成程度上对税务师的报名门槛降低了!
税务师报考需要什么条件

税务师考试题型有哪些?

当前2021最新年度考试简章还没出,请参考2020年税务师考试各个题型分值占比情况:
《税法一》:单项选择题60分、多项选择题40分、计算题16分、综合分析题24分。
《税法二》:单项选择题60分、多项选择题40分、计算题16分、综合分析题24分。
《财务与会计》:单项选择题60分、多项选择题40分、计算题16分、综合分析题24分。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单项选择题60分、多项选择题40分、综合分析题40分。
《涉税服务实务》:单项选择题30分、多项选择题20分、简答题40分、综合分析题50分

【特别提示】

做题是税务师备考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但是在预习阶段,建议大家做一些比较简单基础的习题,因为考生刚刚复习,对知识的理解还是比较片面的,如果一开始就做难题,会打击考生的备考信心。在预习阶段,还是要以熟悉教材为主。
以上就是【税务师报考需要什么条件?税务师考试题型有哪些?】的全部内容,如果你想学习更多税务师相关知识,欢迎大家前往高顿教育官网税务师频道!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