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2021年社保新规下,社保未缴满怎么领取?

对于现代人来说,社保的影响是很大的,事关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现在国家对于社保政策的完善,几乎每年都有一个新的规定,也会根据实际情况来调整社保,并且随着时代的变化而变化。
社保未缴满怎么领取
现实生活中有不少社保没缴满相应年份的情况,那社保未缴满怎么领取?如何补救呢?针对这一情况,2021年社保新规做出了相应解释,现在就跟着琉璃学姐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2021年社保新规内容介绍  税务师5科通关礼包
(一)社保缴费年度发生变化
2021年开始,社保的缴费基数发生了改变,导致改变的原因有2:第一个就是社会的平均工资发生了变化,这就导致咱们每月需要缴纳的社保金额发生了改变,所以对于没有公司代为缴纳社保的这类人,就要提前了解好变化了,逾期就会影响退休后享受养老医疗待遇了。
图片
(二)缴纳社保方式发生改变
以前大部分人缴纳社保都是微信公众号缴纳,也有在银行绑定代扣的,现在都是自己在湘税社保采用按月扣除养老、医疗保险的方式,以前办理代扣的不能自动扣取的,如果不逾期不缴纳就会给你带来影响。
社保未缴满怎么领取
2021年社保新规下,社保未缴满怎么领取?  税务师5科通关礼包
那么因为各种原因,在临近退休的时候发现还没有缴纳满15年该怎么办?钱能不能直接取出来?2021年社保新规下,还没缴满社保的人统统按照以下方法处理,进行补救:
一、按年补缴
如果你到了退休年龄,还有几年(一般是三年)的时间才有社会保险,你可以每年补交,这样你退休时就能得到社会保险的福利。然而,你必须支付滞纳金来支付你的年费。
二、延迟退休
如果你在我国达到法定退休年龄,而社会保险还没有支付15年可以申请延迟退休,最多5年。
当你延迟退休时,你可以一边工作一边继续支付社保。我认为,绝大多数能够弥补社保的人都不希望延迟退休(公职人员除外)。
三、一次性付款
一次性缴满15年社保,这太方便了,然而这对于那些按年交社保的人来说太不公平。所以在新规下,这种方式已经被取消了,只有符合相关条件才能一次性缴满!
如果您符合下列条件之一,仍可以一次性付款:
社保未缴满怎么领取
四、转为居民社保
假如距离缴满15年时间还有很长一段时间,选择每年度补缴是不划算的,也可以考虑将职工社会保险变成居民社会保险。
一些地方还可以一次性补缴,但这样做一方面是处理起来麻烦,另一方面待遇也要低于职工社会保险。
五、停缴社保,取出钱来
这种方式我个人不太赞成大家使用,就是大家如果你还没有交满15年,但是又不想再花钱补缴的话,那么你可以申请退保。这样你就可以不用再继续缴纳社保了,而且之前交的钱也会退给你。
当你由于某些原因而断缴社保也不要担心,可以通过以上方式补救,但最后学姐还要再强调一遍:放弃缴纳社保是最不推荐的方法。如果我们放弃缴纳社保,可以领取个人账户里的钱,但不能享受社保提供的福利待遇,可能面临看不起病、无法养老这样的状况,可以说有百害无一利。
以上就是【2021年社保新规下,社保未缴满怎么领取?】的全部内容,如果你想学习更多税务师相关知识,欢迎大家前往高顿教育官网税务师频道!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