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中级会计和税务师备考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中级会计和税务师,一个是涉税领域一个是会计领域证书,那为什么很多“过来人”都建议考了中级还要顺带过税务师呢?中级会计和税务师到底有何异同点?两者如果结合备考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中级会计和税务师备考
今天琉璃学姐不仅给大家带来了两本证书科目联系与差别比较以及如何搭配备考,文中还附有最新中级大纲变动情况介绍,希望在2021年多拿一个证的赶紧来了解一下吧!
为啥考了中级还要顺带过税务师?   税务师5科通关礼包
正所谓技多不压身,多一个证书,多一个出路,更何况它还是一份财会类岗位晋升的必备证书。
首先,如果你有心,就会发现各大公司招聘财务主管、财务经理等中高端职位,除了要求会计师证书以外,也需要大家精通税务相关知识。
更重要的是,中级与税务师内容重合度极高。
税务师包括税法1、税法2、涉税实务、财务与会计、涉税相关法律等5个科目,而中级只有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等3个科目,内容更少,学习相对轻松。
所以,如果你学了中级,再来学税务师,会有在复习已经学过知识的感觉。
中级会计和税务师备考
中级会计和税务师的关联性
虽然税务师考试和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是两个不同的考试,但考试范围有很多重叠的地方,所以,如果报考了中级会计职称而又报考了税务师的相关科目的考试,可以取得同时复习两个考试的效果。
税务师中的《涉税服务实务》对应着中级《中级会计实务》的相关内容;
税务师中的《财务与会计》的相关内容对应着中级《财务管理》,重合度有85%以上,特别是财管部分有约90%;
同时中级《经济法》是法条相关,有了这个科目的基础,学好税务师的《税法(一)》、《税法(二)》以及《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比较顺手。
从整体上来讲,税务师考试难度与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难度相当或者略高于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且低于注册会计师考试。
总体而言,税务师和中级是非常适合一起联报的,二者相辅相成。
中级会计和税务师的差异
虽然两者内容重合度较高,但考察方式和难易程度会有些差异。税务师考试,虽然内容多,但考察程度相对较浅。
除了涉税务实有主观题,其他科目均全部是客观题,主要要求学员能够判断正误,对知识掌握程度相对较低。
而中级考试的三个科目均有主观题,而且主观题的分值比重相当大,对知识掌握程度更高。
所以,如果你决定两个考试顺带过,也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保持空杯心态,认真学习备考,确保顺利拿到证书。
中级会计和税务师备考
中级会计和税务师备考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税务师5科通关礼包
1、调整好备考心态
对于想一次备考中级会计和税务师的同学,想要更快地通过考试、提升自己,首先为你们的决心点赞!既然选择了更快地提升自己,你们就要付出更大的努力。
2、掌握科学备考方法
基础阶段听课,逐章学习,以点带面,应对各类型题目,收获破题技巧,同时检测自己对知识点的理解是否达标,需要通过做题来进行检验,做题是最好的查缺补漏的方法。
最重要的还有大家要对自己的学习成效进行反思和总结,例如:对易混淆知识点的辨析;对易忘公式的总结。
中级会计、税务师和CPA都是财会类的考试,所以知识点有大部分都是重合的。对于税务师考生来说,已经有一定的会计、财管、经济法基础,准备中级会计的时候,可以通过真题去熟悉各个考试不同的出题特色,掌握做题应试技巧即可!
3、学会借助外部辅导力量
如果你基础不够稳固,起步晚、进度慢?在职、时间少?不会安排计划、效率低?找不全精华资料?自制力差、容易懈怠?希望有老师一步步带领,比较推荐高顿教育相关课程。
以上就是【中级会计和税务师备考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的全部内容,如果你想学习更多税务师相关知识,欢迎大家前往高顿教育官网税务师频道!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