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2021年税务师印花税税目及税率有何变化?

税务师考试考试内容与税法联系比较紧密,税务师考题除了常考知识点还偏重于考察当年新增内容。这不,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草案)》,印花税今年应该能完成立法。
印花税税目及税率
那么,税务师印花税税目及税率有何变化?对我们2021税务师考试又有什么影响呢?预备报考2021年税务师考试的考生赶紧跟着琉璃学姐提前来了解一下吧!
税务师那点事儿
报名信息 考试动态 证书领取 备考经验 课程辅导
就业指导 资料下载 考试大纲 真题解析 成绩查询
2021年税务师印花税税目及税率主要变点
一、税目和税率的变化   税务师5科通关礼包
《征求意见稿》除对少部分税目的税率适当调整外,基本维持了现行税率水平。
1、原建筑工程勘察设计合同、加工承揽合同、货物运输合同统一降低税率。
2、营业账簿适用税率由实收资本(股本)、资本公积合计金额的万分之五降为万分之二点五。这个是之前政策,自2018年5月1日起,对按万分之五税率贴花的资金账簿减半征收印花税,对按件贴花五元的其他账簿免征印花税。这次征求意见稿就一并修改,保持政策一致。
3、把财税〔2015〕144号对融资租赁合同的规定并入了,之前是统一按照其所载明的租金总额依照“借款合同”税目,按万分之零点五的税率计税贴花。
4、将证券交易的印花税内容并入了。
印花税税目及税率
印花税税目及税率
二、税率还是一样的难记   税务师5科通关礼包
目前征求意见稿还是实行比例税率或者定额税率。具体如下:
印花税税目及税率
三、计税依据含不含税终于明确了   税务师5科通关礼包
(一)应税合同的计税依据,为合同列明的价款或者报酬,不包括增值税税款;合同中价款或者报酬与增值税税款未分开列明的,按照合计金额确定。
(二)应税产权转移书据的计税依据,为产权转移书据列明的价款,不包括增值税税款;产权转移书据中价款与增值税税款未分开列明的,按照合计金额确定。
四、不用再买印花税票了
《征求意见稿》规定,印花税统一实行申报纳税方式,不再采用贴花的纳税方式。
以上就是2021年税务师考试中印花税在税目以及税率方面发生的变化,所涉及的知识点你get了吗?什么?说了这么久,印花税属于哪个科目的考试内容还不知道?
税务师一共有五门科目,其中《税法二》有十个章节,印花税就在其中(第四章),印花税题量分值虽然比不上第一章的企业所得税和第二章的个人所得税,但也不容小觑,考生们一定要养成及时关注税法相关修订信息,把握最新考试动向!
印花税税目及税率
【附上】现行印花税税率表   税务师5科通关礼包
所有书立、领受“应税凭证”的单位和个人都应缴纳印花税。印花税税率从借款合同金额的0.005%到财产租赁合同、财产保险合同金额的0.1%不等。对于营业执照、专利、商标以及其他权利许可证照按每本人民币5元征收印花税。
不在印花税税目范围内书立合同不需要缴纳印花税。
印花税税目及税率
以上就是【2021年税务师印花税税目及税率有何变化?】的全部内容,如果你想学习更多税务师相关知识,欢迎大家前往高顿教育官网税务师频道!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